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走了姚明还会远么 如想夺冠巨人必弃火箭

2010年02月19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猛:交易预示航天城未来 姚明也只是X因素

姚明麦蒂也曾有难同当(点击图片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 吵吵闹闹,麦蒂终归是走了,曾经让无数球迷憧憬的MM组合宣告解散,这让人唏嘘不已的同时,似乎有一种感觉——麦蒂走了,姚明还会远么?看火箭队这笔交易的架势,他们选择了未来,但是这是火箭队的未来,不是姚明的未来,因为如果姚明想夺冠的话,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都不允许他等下去,他或许应该考虑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

火箭当前和国王尼克斯这笔三方交易,火箭队从尼克斯和国王队得到凯文-马丁、乔丹-希尔以及阿姆斯特朗。火箭队在完成这笔交易之后,他们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就在5500万左右,换句话说,他们已经放弃了今年夏天对于自由人的争夺,他们想靠现在的阵容在未来几年打下去,他们现在实际上在进行二次重建。

以火箭队现有的阵容,虽然有一定的冲击力,也具备强队的姿态,但是不具备一支冠军球队的实力。如果姚明回到阵容中,到时候火箭队的主力阵容可能是:布鲁克斯、马丁、阿里扎斯科拉以及姚明,如果保持健康,他们的主力阵容没有问题,在西部乃至整个联盟都处于中上的水平,但是这个阵容能夺冠么?

火箭队的替补阵容呢?说得直白一些,谁会是火箭的第六人?在兰德里走之后,放眼火箭队的替补席,目前很难找出这样一个合格人选。当然,在火箭队替补这群人中不乏潜力,巴丁格有潜力,希尔之所以来到火箭,莫雷看到的也是他的潜力,但是潜力需要时间去等,而且需要等的不是一两天。

因此,在火箭队主力阵容实力有限、替补阵容需要成长的重建背景下,本身身体极不稳定的姚明,是否可以考虑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加入詹姆斯等人的大军中呢?如果单从夺冠的角度来说,这是姚明最好的选择。因为自从姚明加盟火箭队之后,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每年都没有想过交奢侈税,他和快船老板斯特林一样,从来只想赚钱,包括引进麦蒂,也可能是他赚钱的噱头。

有这样一个老板,有这样一支球队,姚明如果继续留在火箭,进行所谓的忠诚,那么这里忠诚可能要加上引号,因为这里忠诚也有钱的味道。当然,现在的姚明是CBA一支球队的老板,他或许会从商人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但是对于期待他夺冠的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次颠覆性的打击。因此,或许姚明可以考虑“魔术师”约翰逊的建议,赴尼克斯联手勒布朗-詹姆斯或者其他球员,甚至是麦蒂,或者选择类似的举措。(童心男志)

相关阅读:

美媒曝火箭交易目的:换马丁为姚回归做准备

火箭交易好过预期无关姚明 他非太祖只是万历

麦蒂缘尽休斯敦 马丁加盟火箭姚明未必是赢家

马丁:入火箭狂喜不已 搭档姚明激动难以言表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