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曝火箭交易目的:换马丁为姚回归做准备

2010年02月19日0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曝火箭交易目的:换马丁为姚回归做准备

姚明伤病缠身但仍是中流砥柱(点击图片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在转会交易截止日到来之时,火箭最终和国王以及尼克斯敲定三方交易将麦蒂送走,火箭从交易中得到了凯文-马丁杰弗里斯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以及乔丹-希尔,此外他们还从尼克斯得到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第五顺位保护)以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互换权(第一顺位保护);国王则得到了卡尔-兰德里多西拉里-休斯;而尼克斯则获得了麦蒂和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

在火箭效力了六个赛季后,麦蒂终于告别了这里,而休斯敦用T-MAC交易来凯文-马丁也意味着他们获得了一位即战力十足的明星球员,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火箭完成这笔交易也是为姚明的回归提前做准备。“在姚下赛季回归后,我认为凯文能够在投篮方面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一位熟悉此交易操作的内幕人士说道,“同时就本赛季而言,他也能够为我们提供那些想要的东西。”

马丁的到来可以弥补火箭失去麦蒂后的得分不足问题,不过在最近几个赛季中马丁一直是伤病缠身,他在职业生涯中场均能够故贡献17.1分,本赛季马丁打了21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20.3分。在这笔交易中火箭还赔上了兰德里,神鸟本赛季一跃成为了火箭队内的二号得分手,他场均能够送出16.1分。

这是麦蒂合同的最后一年,T-MAC在2004-05赛季和火箭签约,他本赛季的年薪高达2246万美元,在微创手术恢复后,麦蒂本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场均登场7.7分钟贡献3.2分。他在火箭最为辉煌的时刻还要追溯到来到休城的第一个赛季,当时麦蒂场均贡献25.7分6.2个篮板5.7次助攻,此后麦蒂的数据开始呈现出下滑的态势,在2005-06赛季他因伤只打了47场比赛,而在上赛季T-MAC更是因为膝盖伤病仅仅打了35场比赛就宣告报销。

麦蒂在火箭的前五个赛季中有三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二队或三队,不过遗憾的是,T-MAC从来没有带领火箭突破过季后赛首轮,上赛季当他缺阵时,火箭却成功的进入到了第二轮。(猫大熊)

相关阅读:

马丁:入火箭狂喜不已 搭档姚明激动难以言表

麦蒂走了姚明还会远么 如想夺冠巨人必弃火箭

麦蒂缘尽休斯敦 马丁加盟火箭姚明未必是赢家

火箭用时间换完美未来 惟姚明会感到更加担忧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