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2010年亚青赛落户山东 中青队再度冲击世青赛

2010年02月19日0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亚青赛将有16支球队参加,被认为是亚洲足球希望的摇篮。中国上一次在亚青赛中获得世青赛入场券,还得要追溯到2004年的马来西亚亚青赛上,不过……

据来自亚足联的最新消息,来自中国的城市淄博18日正式成为2010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的承办城市。亚足联于18日正式发函至中国足协,表示经亚足联竞赛与青年赛事组委会 批准,中国淄博成为今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的承办城市。淄博是中国展望5个城市之一,也被国际足联官方认为世界足球起源地。

2010年亚青赛将于10月3日至17日在淄博举行,体育场为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和临淄体育场。与此同时,本届亚青赛的抽签仪式也将在淄博市举行,时间为今年的4月或5月份。

亚青赛将有16支球队参加,被认为是亚洲足球希望的摇篮。中国上一次在亚青赛中获得世青赛入场券,还得要追溯到2004年的马来西亚亚青赛上,不过在决赛中殷铁生的国青队不 敌朴周永领先的韩国队。在接下来的两届亚青赛上(印度亚青赛和沙特亚青赛),中国均未进入前四强,从而失去了参加世青赛的资格。

目前中国U19国青队由青年教练中的佼佼者宿茂臻带队,在去年淄博进行的亚青赛预赛中表现不俗,以5战全胜打进29球仅丢1球的成绩获得预选赛冠军,特别是3-0横扫朝鲜的成绩 让人称道。这支球队培养出来的武磊还入选了高洪波国家队,并且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中出场,被认为是国家队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男足U19亚青赛是继女足亚洲杯之后,2010年第二项花落中国的亚洲赛事。在经历丑闻满天的隆冬之后,中国足球有望在2010年给外界带来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