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0年交易更多着眼未来 骑士火箭未来更加光明

2010年02月19日06: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年交易更多着眼未来 骑士火箭未来更加光明

火箭老总莫雷一手策划了这场大交易(点击图片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NBA正式迎来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而多支球队在这一天都纷纷出手做出交易,联盟当中一时间显得热闹非常。不过即使如此,在这些交易当中,能够真正改变联盟格局的交易仍旧不多。甚至包括克里夫兰骑士换来安托万-贾米森和涉及到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凯文-马丁卡尔-兰德里等多名球员的休斯敦火箭三方大交易在内,都不属于典型的军备竞赛。着眼未来,归根到底才是这些球队交易的根本目的。

在交易前已经位列联盟头名的骑士现在似乎可以对于总冠军说句“HELLO”了,在连J-J-希克森这样的潜力股都没有付出的情况下他们用伊尔戈斯卡斯的到期合同轻松的换来了联盟最具侵略性的大前锋之一贾米森,而这位球员可内可外的球风又不会影响到詹姆斯奥尼尔的进攻空间,三人的锋线组合实在堪称绝配。不过即便如此骑士现在依然面临着问题,除了控卫环节不能完美解决之外,随着鲍维的复出,球队的四号位将显得人满为患,贾米森之外瓦莱乔,希克森和鲍维都将竭力的争取不多的上场时间,而这可能让骑士在人员调度上需要耗费更多的精力。如果这一问题无法处理,那么骑士本赛季拿下总冠军恐怕仍有一定难度。实际上骑士看重的是在下赛季奥尼尔巨额合同到期后骑士更具光明的前途,贾米森与其说是用来本赛季冲冠的工具,倒不如说是将来留下皇帝的筹码。

火箭的大交易毫无疑问颇为华丽,但是当他们得到的选秀权被锁定在20111年和2012年的时候,就意味着火箭希望进行长线投资,为此他们甚至愿意吃下杰弗里斯的垃圾合同。本赛季火箭即使得到马丁恐怕也难有作为,或许在休赛期经过进一步的运作,姚明的身体真正得到康复之后,火箭才能够做出真正让人期待的布局。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最近两年里,火箭或许充其量就只能保证一定的西部季后赛竞争力了。

至于小牛的交易则被认为是最可能立竿见影的交易,巴特勒和海伍德的加盟是库班为球队的又一剂强心针。不过仔细想想,在当年弄来基德都不能让球队变得更好,如今得到了巴特勒和海伍德,短期内球队想要发生化学反应仍然非常困难。况且如今西部依旧强队如云,进入今年以来战绩就直线下降的小牛即使得到交易的帮助,恐怕也不被看好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了。

至于其他的交易则多半属于更多考虑到薪金方面问题的小修小补,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大概就是爵士将布鲁尔送到灰熊这一决定。或许得到布鲁尔的灰熊本赛季真的有望多年后重返季后赛,而爵士会不会届时因为为了节省下布鲁尔的不到300万美元的奢侈税而跌出目前的西部前四名呢?(冀州牛)

相关阅读:

火箭三方交易让专家现形 球迷留言道破天机

美媒曝火箭交易目的:换马丁为姚回归做准备

霍华德:骑士交易为对付我们 詹姆斯联盟最佳

麦蒂走了姚明还会远么 如想夺冠巨人必弃火箭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