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大堤溃于蚁穴 欧冠王者DNA从不作为崩塌

2010年02月19日0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大堤溃于蚁穴 欧冠王者DNA从不作为崩塌

《米兰体育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2月18日刊发的《米兰体育报》第十版的两篇报道相得益彰。位于下方的是一篇对AC米兰欧冠DNA话题的分析,这篇论DNA文章的焦点落在米兰的前锋线,主角是博列洛、因扎吉和帕托。而位于上方的是曼联历史性击败AC米兰的战报综述,文章采用了在鲁尼进球后,弗格森在场边挥拳庆祝的照片,这张照片令下方的报道尤其显得刺眼。

09年10月22日AC米兰客场挑战去年夏天花了2.5亿欧元完成补血的皇马,当时无路可退的红黑军在先失去一球的情况下,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逆转对手。赛后第二天刊发的《米兰体育报》著文盛赞米兰拥有王者气质,其欧冠DNA令红黑军能够完成任何不可能的任务。

当时帕托在逆转皇马的比赛中打进两球,而如今鲁尼复制了帕托4个月前的神勇,也用两个进球及相同的3-2比分逆转了AC米兰。对于帕托,米体承认“过高的期望带来了强烈的反差”,“因伤久疏战阵”是帕托未能在比赛中出色发挥的主要原因。

不论历史交战成绩还是欧冠夺冠次数,AC米兰均远强于曼联,05年AC米兰可以在舍甫琴科缺阵时,用克雷斯波绝杀曼联;07年AC米兰可以在球队陷入困难时,用卡卡力擒红魔。然而如今仅仅因为博列洛的受伤,就令AC米兰在中锋位置上再也发挥不出进攻的火力!

《米兰体育报》对博列洛因伤缺席与曼联的比赛,感到非常惋惜。不过客观地分析,就算博列洛能出战曼联,又真能摧毁曼联的防线吗?米体认为以AC米兰目前的进攻实力,在意甲欺负中下游球队还算得心应手,一旦对付防守力度强悍一些便难以奏效,上个月进行的本赛季第二次米兰德比就是实证,国米强悍的后卫线让博列洛、小罗吃尽苦头且无功而返。而曼联上赛季刚刚在淘汰赛与国米进行过硬碰硬的对话,两回合干净利落地将国米收拾掉。

《米兰体育报》非常尖锐地指出了莱昂纳多在因扎吉使用上的一个问题,莱昂纳多限制因扎吉出场的主因是因扎吉并不在球队长期建设计划之内。由于本赛季AC米兰奉行的改革思路是走年轻化的道路,因此因扎吉并没有得到重用,在此前进行的各项赛事中因扎吉仅仅得到了5次首发的出场机会。在博列洛伤停之下,莱昂纳多宁可使用亨特拉尔,也不肯给因扎吉太多时间就不难理解了。而《都灵体育报》的一则报道则代表了另一种思路,由于在因扎吉的使用问题上饱受各路媒体的抨击,莱昂纳多一旦重用因扎吉,而因扎吉又非常争气地表现优异,则莱昂纳多将陷入又一轮抨击!

《米兰体育报》同时指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尽管很多媒体在赛后对亨特拉尔首发并占据了73分钟的出场时间进行了指责,且为因扎吉上场太迟感到愤慨,但因扎吉并不是米兰本场失利的锋线主因。米体认为AC米兰在整个球队的改革与建设步伐上,尤其是在中锋这个位置,已经远远落后于欧洲列强。

作为意甲在欧冠历史成绩最优秀的球队,只需要将当今欧洲足坛的王者及目前意甲赛场的领跑者进行对比便能证明AC米兰在中锋建设上的落后,在舍甫琴科之后,AC米兰一直没能寻找与培养一名能与球队称霸欧洲的雄心相匹配的中锋。

上赛季巴萨在实现称霸欧洲的宏伟目标前,实际上就已经在球队建设中重点考虑中锋问题,引进亨利并成功进行改造就是实证。亨利不但可以打中锋,更被成功改造成左边锋,他与当时效力于巴萨的正牌中锋埃托奥及边锋梅西构成了欧洲无敌的锋线三叉戟,如摧枯拉朽般横扫皇马、拜仁、曼联、里昂这四大联赛的前赛季霸主。

而AC米兰在国内的最大竞争对手国际米兰,在球队建设中也领先于AC米兰,尤其在中锋位置。本赛季开始前,国米用伊布与交换来埃托奥,并成功签下米利托,国米在前锋线的射门效率、对抗能力及就地反抢得到了全面加强。本赛季国米目前以失球数最少、进球数最多稳居意甲积分榜榜首。对比AC米兰去年夏天仅仅投入了1500万欧元从皇马买来亨特拉尔,还以为捡了个大便宜。

《米兰体育报》认为AC米兰在球队建设上必须以相应的投入、结合正确的目标,方能有望实现。在刚刚结束的冬季转会期里,AC米兰虽然名义上因转会费未能谈妥而与哲科失之交臂,但在米体看来实则不然。米体认为哲科待价而沽的心态无可厚非,AC米兰若想得到真正有实力的中锋,必须拿出足够的货币,并在正确的交易时机击败其他强大的对手,而不该抱着在冬季捡便宜的心态去博弈。(寒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