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决非休城救世主 火箭欲升空仍需继续交易

2010年02月18日17:57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看待一切交易,都必须讲求个动机,灰熊当年将加索尔送给湖人,虽然难免有无法明说的私下交情,更重要的是灰熊要重建;也比如眼前这相继送出卡隆-巴特勒和贾米森奇才,热心助别人争冠的雷锋精神只是小情结,重要的是奇才要将围绕阿里纳斯所形成的构架彻底推倒,所谓深入重建。2月18日传来火箭国王麦蒂交易凯文-马丁达成协议的消息,火箭引入马丁,首要的动机就是处理掉麦蒂。

既然交易的首要动机并不是自身补强(至少不全是),那能否实现补强的可能性就要相对更小些。

马丁当然是很出色的球员,过去3个赛季场均分均在20分以上(且是从20.2到23.7再到24.6),基本上,如今已没有人再怀疑他07年的5年5500万合同“走水”,更是认定他在04年第26顺位方被选入联盟,属于经典的“集体走眼”、“淘宝”。从速度特色、进攻轻灵、有远投且职业生涯远投命中率超过38%、有突破且攻篮变化多等方面看,马丁与火箭如今的路数也很合拍。

但能否带动火箭提升却是另一回事,用马丁对比如今的麦蒂没有实际意义,从火箭的实际所需来看更清晰--火箭如今并不缺乏得分点,缺的只是能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布鲁克斯有速度,洛瑞在反击中的快速组织效果也是有口皆碑,但火箭在阵地战组织上的欠缺无人能克服,麦蒂那种能通过意识创造机会、更能通过吸引包夹来创造空位机会以及身高臂长等传球利好,火箭是都没有,马丁也带不来。

职业生涯来马丁场均1.9次助攻,甚至是突破分球这基本技能也不是很突出,在其到来后,火箭多人等待机会但偏偏没有进攻机会的乱战场面,有可能会更为刺眼。另外,马丁对抗力量不足的缺点同布鲁克斯很相似,火箭在后卫线防守上的弱点也将更明显。当然,如今场均失分已稳居百分以上的火箭,已并不像从前那样强调防守。

姚明归来后,当前火箭配置的进攻组织问题将会进一步升级,只从这一点上看,火箭接下来就必然得继续交易。也有一定可能,马丁的到来只是短暂的,火箭会借着2010与11年自由市场大热的机会,为未来一时期而进行更深入重建。如此来说,送走麦蒂附加上兰德里多西就不存在什么舍得舍不得的问题, 斯科拉巴蒂尔都在风口浪尖上。从本赛季的季后赛前景来看,马丁很难放大出实质的希望,火箭如今这套班底,即使同季后赛不是渐行渐远,也会是很难很难。

(天上火)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