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发威非火箭所赐 神鸟在哪里都可以高飞

2010年02月18日16:50腾讯体育童心男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 兰德里在中国被很多球迷称作神鸟,他的成长轨迹也像神鸟一样,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内线晋升为NBA一流内线,他如今被交易会到国王之后,他会不会像很多体系球员一样一蹶不振呢?兰德里不是一个体系球员,如果他能够在国王队获得足够出场时间的话,他会像在火箭一样飞翔。

兰德里因为膝盖在大学的时候存在伤病隐患,所以他的选秀顺位直线下降,直到第31位才被超音速选中。不过,当时以数据分析见长的莫雷发现了兰德里的潜力,用一个二轮选秀权加部分现金和超音速完成闪电交易,得到兰德里。而兰德里加盟火箭队之后,很快展现出他的潜力。

兰德里加盟火箭队之后,因为他身高只有6尺8寸(204厘米),所以他很长时间没有获得出场时间。但是因为火箭队当时内线遭遇伤病危机,所以兰德里最终还是获得出场机会,他在火箭的第一个赛季获得场均16.9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且一鸣惊人场均有8.1分4.9个篮板的表现。

兰德里的表现为他赢得了出场时间,他在第二个赛季的出场时间得到提升,并且成为火箭队轮换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兰德里在2008-09赛季中场均出场21.3分钟,得到9.2分5个篮板,他在比赛中时有爆发,并且时不时能够送出暴扣取悦球迷,从而为自己赢得了神鸟的美誉。

因为兰德里的出色发挥,他的经纪人试图为他索要一份千万年薪的合同,但是因为兰德里并没有充分体现出自己的潜力,所以他最终以3年900万美元的价格留在了火箭。不过,在姚麦缺阵之后,兰德里本赛季从替补席上挺身而出,场均得到16.1分5.5个,打出了千万年薪的表现。

因为兰德里的出色发挥,火箭队在本赛季开始之后一直稳居西部前八。如今兰德里改走他乡了,他是不是能继续这个发挥呢?虽然兰德里是因为姚麦缺阵才有这么充分的发挥,但是如果他自己没有能力,他也不可能打成这样。而且兰德里打得出色,也不是因为他是体系球员,因为火箭这个体系而出色。

纵观兰德里如今的比赛,他在进攻中一般是落入阵地之后,依靠自己的上肢力量和技术进行单打得分,除此之外,他还有一手中投能力。所以兰德里能打成现在这个水平和,完成是依靠个人能力稳扎稳打的结果,无论将他放在那支球队,他都有这个能力,这点和大卫李等人就有明显区别。(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