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多西跳出火坑迎来机会 从此走上大本成名之路

2010年02月18日16:30腾讯体育球场浪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 火箭麦蒂的交易中打包送走了大前锋乔伊-多西,他4年350万美元的合同在2010和2011年夏天球队都拥有合同选项。作为一名打球很有活力的的队员,一名内线防守悍将,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他在火箭的表现,并分析下他在国王的未来前景。

火箭与国王交易前,多西在对阵雄鹿的比赛里只得到了3分钟的出场时间,1次出手投篮,没有得分,只抓了两个篮板球。事实上,多西在火箭一直是一名几乎没有出场时间的边缘球员,本赛季为火箭效力的7场比赛里,多西场均7.7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有1.6分的贡献,但是他的篮板效率还不错,场均有3.6个,其中1.6个进攻篮板。上个赛季来到火箭队也基本没什么表现的时间和机会,总共只打了3场比赛。

多西在火箭的两个赛季里总共打了9场比赛,场均1.4分1.4篮板,投篮12次命中6次。本赛季在火箭队,多西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是北京时间2月6日客场与灰熊的比赛,那场比赛他打了19分钟,5投3中攻下了7分。值得一提的是,多西在那场比赛里抓下了12个篮板球,其中6个是进攻篮板。对阵灰熊的比赛,成了多西在NBA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在对阵灰熊的比赛里爆发了后,就连《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贾斯汀都撰文认为多西应该最大限度挖掘多西的潜力,

在火箭队,多西基本都是在垃圾时间才能上场,因为他一直被看成投篮和传球差的队员,无法适应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莫雷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挑选他的主要原因是他2.03米的身高和122公斤的体重,打算将他当成第一个本-华莱士培养。不过在火箭队,多西一直没有办法进入到常规的轮换阵容,现在随着麦蒂的交易多西去到了正在重建中的国王队,这对他来说或许是一个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多西目前的经历和本-华莱士职业生涯早期的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空有一身钢筋铁骨和强壮异常的肌肉却得不到球队的赏识,本-华莱士先后在黄蜂奇才魔术浪迹,在NBA到处找球打,几乎无法在联盟生存下去。但是2000-10赛季从活塞开始,本-华莱士进入了蓝领球队活塞,从此开始了他四届最佳防守队员的辉煌生涯,成为活塞2004年夺冠阵容的灵魂人物。多西转战国王,多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甚可以说是跳出了休斯敦这个火坑,进入了萨克拉门托这个天堂。国王重建阵容,会给年轻队员非常多的机会,树挪死,人挪活,谁能保证多西不会在国王成为下一个本-华莱士。(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