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托马斯垃圾合同乃累赘 曾是姚明新秀年队友

2010年02月18日16:0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根据ESPN和美国雅虎体育报道,休斯敦火箭终于就交易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一事和萨克拉门托国王达成了涉及七名球员的大规模交易,他们送出麦蒂卡尔-兰德里以及乔伊-多西,换来了国王凯文-马丁,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肯尼-托马斯。而作为这笔交易中持有“垃圾合同”但曾经效力过火箭的肯尼-托马斯,究竟是何许人也呢?

作为曾经和新秀赛季担任过姚明队友的一位角色球员,很难有人理解为何当年费城76人会给身高只有201公分却出任大前锋的托马斯一份7年5000万美元的长期高额合同,而更令人费解的是为何国王之后还会接受这份合同。在04-05赛季后期开始持有托马斯的合同约5年之后,国王总算在他的合同年将这个累赘甩开了。

现年32岁的托马斯在本赛季在国王担当的绝对是打酱油的角色,在他出战的28场比赛中托马斯场均只有1.6分和3.3个篮板入账,属于球队的绝对边缘角色。而纵观托马斯的职业生涯他也是一位非常平庸的球员,在效力NBA的11个赛季里,这位1999年的首轮第22顺位的球员总共出战了632场常规赛,能够得到9.3分和6.9个篮板以及1.5次助攻,没有什么突出的优点,大概只有他尚可的蓝领风格和不错的中投能力还可以稍微拿出来讨论一下。不过经过岁月的流逝和伤病的折磨,托马斯如今对于火箭的贡献很可能不如他刚进入联盟的三个多赛季里那么稳定和值得信赖了。或许火箭希望托马斯能够利用他的经验勉强弥补一下兰德里缺战的空缺,但显然这就好比拿易建联代替诺维茨基一样,双方的等级实在相差太远,没有任何代替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02-03赛季开始阶段托马斯曾经和姚明担任过球队队友,那个赛季此前的三个赛季他一直都为火箭效力,而在那个赛季只为火箭出战了20场比赛场均贡献9.8分和6.9个篮板之后托马斯就被交易到了76人,成为与姚明最早分开的队友之一。不过正所谓命运弄人,经过若干个赛季之后,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托马斯又成为了姚明的队友,但是距离两人的再次分离,恐怕也不会太久了。(冀州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