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神射手马丁可谓阿帅爱徒 伤病恐令他难有贡献

2010年02月18日15: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根据ESPN和美国雅虎体育报道,休斯敦火箭终于就交易特雷西-麦克格雷蒂一事和萨克拉门托国王达成了涉及七名球员的大规模交易,他们送出麦蒂卡尔-兰德里以及乔伊-多西,换来了国王凯文-马丁,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肯尼-托马斯。而作为这笔交易的主体,在新秀赛季就曾经参加过国王同火箭的中国赛的马丁,他的具体实力和NBA历程究竟怎样呢?

现年27岁身高201公分的马丁在2004年的选秀大会上于首轮第26顺位被当时还处于全盛期的国王选中并就此为球队效力至今,这位在新秀赛季开始前就曾经先前往中国参加了季前赛中国表演赛的瘦弱锋卫摇摆人从一个职业生涯首季只有场均10.1分钟的上场时间仅能得到2.9分的边缘人逐步成长为了“后韦伯时代”的国王领袖。在2007年八月,国王同马丁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55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将令马丁为国王效力至12-13赛季结束。本赛季马丁的年薪为964万美元,而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马丁的年薪分别为1060万美元,1151万美元和1243万美元。

随着年龄的增长,地位的提升和比赛经验与技术的丰富,马丁在本赛季之前的几个赛季当中场均得分一直呈现上升趋势。07-08赛季马丁的场均得分已经高达23.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6%。而在上赛季则达到了24.6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5%,跻身联盟超一流射手的行列。不过与此同时马丁的伤病也开始逐渐严重起来,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马丁总共缺席了52场常规赛,而本赛季因为伤病他也缺席了国王的大多数的比赛。

本赛季至今马丁为国王出战的21场比赛里场均只有20.3分入账,投篮命中率仅为39.7%,三分球命中率也下滑到了35%左右。在国王去年用首轮第四顺位的选秀权得到了泰雷科-埃文斯这位超级新人后卫之后,国王就希望通过交易将马丁送出,围绕埃文斯进行球队的新一轮重建,而最终火箭给了他们这个机会。

纵观马丁的职业生涯,指望他能够带领火箭冲锋陷阵纯属妄想,不过如果马丁能够利用自己较高的篮球智商和出色的投篮技术在昔日恩师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下发挥最大的作用,也许他仍旧能够为火箭做出巨大的贡献。(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