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去国王将助埃文斯成长 离开火箭终于解脱

2010年02月18日15: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休斯敦火箭终于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达成交易,他们送走了麦蒂兰德里多西,得到了国王队的凯文-马丁、阿朗斯特朗、肯尼-托马斯罗德里格斯

看起来火箭放弃了2010年夏天的运作空间,选择了得分后卫凯文-马丁与姚明联手。麦蒂的经纪人为了让自己的客户打上球积极推动火箭的交易,从麦蒂来看,他加盟国王后的环境要远比在火箭队更加合适。

首先与马丁相比,麦蒂拥丰富的经验,虽然过去几个赛季受到伤病影响,但是他现在身体已经完全康复。由于火箭在本赛季前半段成绩不错,球队化学反应非常好,阿德尔曼不愿让麦蒂来打破这种化学反应。实际上阿德尔曼不用麦蒂也有自己的考虑,本赛季结束后他与火箭的合同将会到期,能不能在今年夏天得到火箭的续约合同,就要看本赛季在无姚无麦的情况下是否能带领火箭打进季后赛。

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火箭前半程成绩不错,在阿帅看来如果麦蒂复出,他的打法可能会影响到火箭的整个战术系统。他让麦蒂打8分钟也出于球队高层的压力,因为莫雷需要让其他各队知道麦蒂现在还能打球,除了2300万的合同外,他还有交易的价值。

从麦蒂打的几场比赛来看他的状态还可以,在离开火箭后他一直独自在芝加哥保持训练,用他的训练师的话说麦蒂马上就可以上场打球,来证明他的价值。麦蒂在火箭没了位置后,来到国王将会有他的用武之地。

国王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他们希望培养新秀泰瑞克-埃文斯,这也是他们送走马丁的原因。马丁还年轻,接受不了自己失去位置的痛苦。而麦蒂不同,他是一名老将,对名利看得很淡,能够帮助年轻球员成长,提升国王的成绩是他的目标。只要让他重新上场,他愿意成为场上的绿叶。

这正好符合国王的思路,本赛季他们把球队彻底交给了埃文斯,麦蒂可以重回小前锋位置,在场上多多带带埃文斯,争取本赛季让他有迅速的成长,麦蒂的经验绝对会帮助国王,他的传球会令埃文斯更舒服的接球。相信麦蒂也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放弃自己持球进攻的打法,尽量来帮助国王队。

本赛季国王队已经很难打进季后赛了,只要麦蒂能够把埃文斯带动起来就算完成任务。如果本赛季后半段麦蒂能够与埃文斯产生化学反应,不排除下赛季国王会有一个比较低的价钱继续留下麦蒂。(泉娃)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