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充其量只能算是得分手 他与麦蒂相差甚远

2010年02月18日1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丁充其量只能算是得分手 他与麦蒂相差甚远

马丁能否成为火箭新旗帜?(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休斯敦火箭终于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达成交易,他们送走了麦蒂兰德里多西,得到了国王队的凯文-马丁、阿朗斯特朗、肯尼-托马斯罗德里格斯

此前很多媒体认为火箭可能会为了未来的重建选择与尼克斯交易,因为乔丹-希尔非常年轻,并且火箭还可以得到尼克斯在2011和2012年两个首轮选秀权,但最终因为杰弗里斯的合同,火箭没有选择与尼克斯交易。

从与国王的交易来看,火箭可能本赛季会重点新发起对季后赛的冲击,但是从整体交易的宏观来说,并不是很有利。

从这桩交易来看,麦蒂、多西都不在火箭轮换阵容中,八周之前火箭就早早的联系各队送走麦蒂,麦蒂2300万的合同成为火箭最大的筹码,但是莫雷谈判之初不愿放走队中的任何球员,当然包括兰德里。但随着球员交易截止期的到来,莫雷坚守不住自己的信心。在先后失去伊戈达拉、斯塔德迈尔卡隆-巴特勒之后,他们押宝在了凯文-马丁的身上。

从马丁的数据来看与麦蒂有些像,他们都是职业生涯开始从替补打起,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成长为明星球员。但是马丁绝对达不到麦蒂这种级别的球员,通其量他只能算个得分手,职业生涯场均17.1分1.9次助攻,职业生涯助攻最多是2.7次,篮板球也没有达到5个过。马丁拥有出色的外线得分能。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可以达到38.6%。如果队中拥有超级组织后卫,为他输送球他的得分可以很高。如果让他成为领袖担起整支球队,他显然还达不到詹姆斯、科比这样的级别,顶多和里德是一个水平的球员。

我们再来看看麦蒂的表现,职业生涯场均得21.9分6.1个篮板4.7次助攻,与马丁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有为队友创造得分的能力,联盟中有这种能力球员也就科比、詹姆斯、韦德少数几名球员,并且他曾经两次获得常规赛得分王。

下赛季姚明将会复出,麦蒂虽然和姚明没有取得最终的成功,但是与姚明场上麦蒂喜欢和姚明传球,他的身高优势令他在比赛中经常可以找到给姚明传球的机会。而凯文-马丁显然做不到,他上场只有抢姚明的戏份。无论从哪方面比马丁都比不上巅峰时期的麦蒂。

马丁本赛季受到伤病影响只打了21场比赛,场均得分20.3分,三分球命中率35.5%,是近五个赛季以来的新低,新秀埃文斯的爆发挤掉了他队中老大的位置。其实国王队的埃文斯将来可以成为麦蒂或韦德的料,马丁只能成为球队的一个得分手。麦蒂这么出色的能力都未能和姚明联手打进过季后赛第二轮,更何况只会得分的马丁,火箭这交易看来是亏了。(泉娃)

相关新闻:

神射手马丁可谓阿帅爱徒 伤病恐令他难有贡献

美专家评麦蒂交易:马丁或成毒药 兰德里可惜

马丁充其量只能算是得分手 他与麦蒂相差甚远

火箭国王七人大交易 麦蒂马丁互换东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