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接班人虎头蛇尾 布鲁克斯横扫火爆新人

2010年02月18日1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 火箭背靠背客场与雄鹿交战,这布鲁克斯与詹宁斯本赛季最后一次对决。布鲁克斯用出色的表现再次赢了詹宁斯,让本赛季最疯狂的一位新秀,让这位艾弗森的接班人在主场吞下了苦涩的一场败仗。

布鲁克斯以速度见长,雄鹿的新当家控卫詹宁斯的速度更快,两个人本赛季的首次交战中,布鲁克斯攻得13分10助攻2抢断,率领火箭打败了詹宁斯领衔的雄鹿队。詹宁斯在那场比赛里的表现也相当抢眼,砍下了25分7助攻,并命中了4个三分球。从个人的表现和对球队的帮助与贡献看来,布鲁克斯与詹宁斯的首次交战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如果说上一次是布鲁克斯借了主场之势赢了詹宁斯,今天布鲁克斯在客场砍下15分12次助攻,再次战胜了本赛季最火爆的新秀之一,而且几乎是完胜。

作为两名闪电控卫,布鲁克斯开局表现得并不理想,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他逐渐调整了过来,在攻防两端都的表现都令雄鹿重点培养的詹宁斯相形见拙。詹宁斯全场打了20分钟,9投6中得到了13分2助攻,三分球2投1中,而且出现了4次失误。布鲁克斯12投5中,三分球也有6投3中的出色表现。詹宁斯在主场虎头蛇尾,高开低走,在速度上,在组织球队的进攻上都输给了在本赛季取得长足进步的布鲁克斯,或者说在这一场速度型的控卫对决中,雄鹿的菜鸟输给了已经在联盟混迹了三年的布鲁克斯。

布鲁克斯与詹宁斯的外线投篮都属于不稳定的队员,当他们比赛状态好的时候谁都挡不住,当他们找不到节奏的时候也会一塌糊涂。本场比赛再度证明了这一点,首节比赛詹宁斯无可阻挡在不到9分钟的时间里5投4中砍下9分1助攻1盖帽,布鲁克斯6投1中只有2分2助攻。但是在随后的三节比赛里,布鲁克斯6投4中,詹宁斯总共只得到4次投篮的机会,被布鲁克斯完全限制住,他过去可以用速度摆脱防守队员,但是对上布鲁克斯的时候速度优势发挥不出来,再加上火箭集体严密的围追堵截,没什么经验的詹宁斯就这样被围剿。

不过詹宁斯的未来比布鲁克斯更值得期待,他一进入雄鹿就被当着球队的核心之一培养,而布鲁克斯在火箭的首个赛季只打了51场,场均出场只12分钟的时间。詹宁斯本赛季在雄鹿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4分钟,整个球队的进攻很多时候都是围绕他展开,换句话说,詹宁斯虽然本赛季被布鲁克斯完胜,不过他未来超越布鲁克斯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他的未来比布鲁克斯更值得期待。(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