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欧冠-阿森纳1-2负波尔图 门将犯错坎贝尔进球

2010年02月18日05: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3:45(葡萄牙当地时间17日20:45),2009-10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第1回合比赛继续进行,在巨龙球场,阿森纳客场1-2不敌波尔图,门将法比安斯基的2次失误送给波尔图2个进球。双方第2回合比赛将在3月9日的阿森纳主场进行。

阿森纳与波尔图曾在2006-07赛季和2008-09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相遇,阿森纳做客巨龙球场1平1负。不过波尔图近2次主场面对英格兰球队,都以失利告终。阵容方面,阿森纳受损严重,包括阿尔沙文、宋、加拉、爱德华多、阿穆尼亚、范佩西等主力都无法出场。温格让本特纳充当单箭头,在他两翼辅以罗西基、纳斯里,防线上顶替加拉的则是坎贝尔。

比赛开场,阿森纳先开球。仅仅2分钟,阿森纳防线就出现错误,法尔考加速超过坎贝尔断球后横敲弧顶,胡尔克射门打在门前倒地的维尔马伦身上。1分钟后,弗齐莱右路下底传中,瓦雷拉点球点附近抽射稍稍偏出远门柱。阿森纳开场失误不少,波尔图球员的速度令他们的防守显得没有层次。

阿森纳不断的失误果然让自己受到惩罚!第11分钟,瓦雷拉右路突破传中,球直飞球门,仓促出击的法比安斯基慌忙中回扑,竟然将球挡进球门!阿森纳0-1落后波尔图!场边的温格一脸怒容。不过阿森纳迅速做出了回应!第18分钟,罗西基突破后横敲禁区前,本特纳右脚怒射打在后卫身上弹出底线。法布雷加斯开出左侧角球,维尔马伦前点后蹭到后门柱,罗西基又将球摆渡到门前,坎贝尔门前2米甩头将球顶进!阿森纳1-1扳平比分这是坎贝尔自2005-06赛季欧冠决赛后,时隔4年为阿森纳再次进球。

扳平比分后,阿森纳开始逐渐控制局面,防线变得有纵深,波尔图的边路进攻不再可以轻易传中。第32分钟,迪亚比在左路铲翻瓦雷拉领到1张黄牌。2分钟后,布鲁诺-阿尔维斯因不满主裁判汉森的判罚,也吃到黄牌。第37分钟,纳斯里开出左侧任意球,本特纳小禁区前跃起头球后蹭,赫尔顿单手将球托出横梁。上半场结束,双方暂时战成1-1。

下半场开始,双方都没有换人。第51分钟,阿森纳再次出现连续的离奇失误!坎贝尔后场右脚回球给法比安斯基,法比安斯基先脚触球后手接球被主裁判汉森判罚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随后米歇尔在阿森纳球员尚未任何准备时快开任意球,法尔考禁区内轻松的将球推进空门,打进个人本赛季28场比赛的第21球!法比安斯基豪无反应!阿森纳1-2落后波尔图。温格站到场边大声抗议。

阿森纳受到这个丢球的打击不小,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第64分钟,弗齐莱在中线附近铲翻法布雷加斯,他已经不只一次受到对手的飞铲对待。第68分钟,双方同时换人,梅雷莱斯被托马斯-科斯塔换下,沃尔科特则换下了罗西基。由于法布雷加斯受到对方的包夹防守,阿森纳的进攻缺乏层次,找不到突破口。本特纳被换下后,前场没有高点让阿森纳更加难以顺利的推进。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客场1-2不敌波尔图。(王夕)

双方比赛阵容:

波尔图(433):1-赫尔顿/15-佩雷拉、14-罗兰多、2-布鲁诺-阿尔维斯、13-弗齐莱/3-梅雷莱斯(68’20-托马斯-科斯塔)、25-费尔南多、28-米歇尔(85’7-贝斯奇)/12-胡尔克(81’11-马里亚诺-冈萨雷斯)、9-法尔考、17-瓦雷拉

阿森纳(433):21-法比安斯基/3-萨尼亚、31-坎贝尔、5-维尔马伦、22-克利希/4-法布雷加斯、15-德尼尔森、2-迪亚比/7-罗西基(68’14-沃尔科特)、52-本特纳(83’12-贝拉)、8-纳斯里(87’27-埃布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