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7日MVP:罗斯高效破敌 他乃后乔丹时代之最

2010年02月17日14:5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NBA迎来全明星周末后的首日比赛,在今天总共有二十支球队在十个不同场地上先后展开厮杀,多位明星球员也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最终芝加哥公牛的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凭借着他出色的发挥引领球队击溃纽约尼克斯的同时,也力压菲尼克斯太阳贾森-理查德森洛杉矶湖人香农-布朗,成功的当选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赛季初罗斯遭遇伤病困扰表现平平甚至还不如上个赛季新秀年的表现时,这位08届的选秀状元和去年的最佳新人遭到了意外的指责,而这实际上是球迷和媒体在心理预期方面的巨大差异所导致。因此当罗斯又逐渐的随着赛季的进展开始展现自己出色的实力的时候,他又重新成为了受到热烈欢迎的热门球星。对于这位年轻球星来说,他顶住压力一往直前的表现,足以让球迷们在今后的岁月里给予他更多的支持和信任。

作为如今东部联盟当中最优秀的控球后卫,罗斯本赛季场均19.6分5.7次助攻和47.1%的投篮命中率似乎相比起西部的几大超级控球后卫来说还是显得有些糟糕,不过看看罗斯几个月以来的数据飞跃,就能够知道罗斯在伤病渐渐康复后的真实实力。在去年11月罗斯场均仅能够贡献16.2分和5.3次助攻,12月提升到20.1分和6.4次助攻,1月则达到了23.1分和6.4次助攻。在这个月里罗斯的个人效率因为伤病再度出现而又有所下滑,但如果除去2月11日同魔术的比赛中只出战2分钟就因伤离场的表现,罗斯在其他六场比赛里场均能够砍下23.1分和5.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超过49%,这是一个基本上可以比肩全盛时期的布兰顿-罗伊的数据。

不要忘记,罗斯进入NBA还不到两个年头,他现在只有21岁零4个月而已,依然有着极具前景的未来,而这种未来实际上就是比他目前表现出来的个人实力的更具备商业价值的存在。随着史蒂夫-纳什贾森-基德的老去,出色的组织后卫继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之后,如今的罗斯终于又登上了这个时代的舞台,花费了仅仅一个多赛季就入选了全明星赛,成为了又一位新时代控卫的代表。罗斯似乎注定无法达到乔丹的高度,但却给公牛带来了10年来后乔丹时代的最大欢乐和希望。(冀州牛)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