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替补双翼撕碎米兰血脉 吉格斯不在又如何

2010年02月17日0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曼联的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弗格森用瓦伦西亚换下表现一般的纳尼。仅仅3分钟后,瓦伦西亚的边路传中就帮助鲁尼将比分改写为2-1。

这看似是一次堪称神来之笔的换人,但随后的比赛过程证明,瓦伦西亚的助攻绝非偶然。第68分钟,也就是鲁尼进球的2分钟后,瓦伦西亚再次在右路突破传中,鲁尼同样出现在后门柱接应,这次迪达出击勉强将球接住。第73分钟,瓦伦西亚在右路第3次送出传中,球从小禁区前横过,无人碰到。如果有曼联球员伸腿捅一脚,恐怕米兰又得丢掉1球。

纳尼近期状态奇佳,因此瓦伦西亚连续几场比赛都坐在板凳上。不过在圣西罗,葡萄牙边锋的表现一般,在右路缺少突破,传中也找不到点,鲁尼不只一次的向纳尼伸手抱怨。

当纳尼被换下场后,弗格森走上前去与他拍手致意,他表达了一种对纳尼感到满意的意思。毕竟谁的状态都有起伏,而纳尼在英格兰赛场的发挥也是他看重的地方。瓦伦西亚在特点上,与纳尼有些不同。瓦伦西亚在边路的突击能力更强,趟球启动后很难被拉住,喜欢走外线让他拥有更多传中机会。而纳尼的风格类似于C罗,在边路更愿意内切,这样他可射可传,如果选择走外线,则只能传中。

米兰在中场派出皮尔洛、安布罗西尼、贝克汉姆,意图控制中场进而取得全场的主导权。弗格森将思路放在反击上,从边路打开局面。斯科尔斯的进球尽管是弗莱彻的助攻,但也来自右边路。瓦伦西亚随后的传中,将这种思路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曼联边路高速突击下,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的中路进攻,竟一度显得一无是处。

米兰首发左后卫安东尼尼在第36分钟受伤下场,莱昂纳多不得不换上法瓦利,这使曼联在边路突然具备了速度的优势,瓦伦西亚也就比纳尼更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弗格森在赛前曾哀叹吉格斯的受伤将令曼联蒙受损失,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纳尼、瓦伦西亚足以暂时弥补吉格斯的缺阵。他们两人在边路的不同风格,可以有效的形成互补。除了这两人外,弗格森在边路还储备着奥贝坦,曼联的边路一如既往的强大而厚实。

吉格斯至少需要休息4周才能复出,这意味着他将肯定缺席曼联在主场对米兰的决战。但弗格森应该不用再为此感到担心,瓦伦西亚的速度和纳尼的技术,对如今的米兰而言就像一道无解的难题。(王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