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本土球员唱主角 马布里无缘CBA全明星成遗憾

2010年02月16日20: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 虎年之初好戏连台,昨天上午大洋彼岸的NBA全明星正赛惊艳落幕,紧随其后国内的CBA联赛全明星周末也日益临近。目前,CBA官公布了全明星周末全明星赛球员票选第四周的结果,在这份票选结果中,国内球员霸占前五名,优秀外援并没有得到球迷的青睐,按目前投票情况来看,在五棵松举行的2010年全明星赛或因缺少大牌外援而留下遗憾。

众所周知,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今年3月20-21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这也是全明星周末时隔8年后重回北京,首次进入奥运会场馆。本届全明星周末将以“闪耀北京”为主题在北京首都激情上演。

从今年1月18日开始,CBA全明星周末的票选活动在CBA官火热进行,目前票选活动已经进行了四周。今天,CBA官公布了第四周的票选结果,辽宁队张庆鹏以59363票超越了此前领跑三周的王治郅,暂居票王位置。与此同时,占居票选前五名都是国内球员,分别是张庆鹏、王治郅、朱芳雨、巴特尔和李晓旭。

除了以上前五名之外,票选的南北明星队十人首发阵容中,只有广东队帕克、山东队艾米特和新疆队艾伦三人是外籍球员。事实上,本赛季CBA联赛外援的表现有目共睹,在一些球队中外援占据绝对地位,然而透过目前的票选结果来看,外籍球员并不是CBA球迷的钟爱,众多优秀外援得票数不如意或令2010年CBA全明星赛失去闪耀的色彩。

本赛季CBA联赛中,山西队引进了NBA球星“独狼”马布里引起国内篮坛的轰动。自1月31日首秀CBA开始,马布里成为了山西队绝对的金字招牌,他的每场CBA比赛都会备受瞩目,带来大量球迷和媒体的目光,球馆内外火爆异常。然而,因为马布里不是联赛之初加盟CBA联赛的,所以根据规定他没有资格入选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票选。可以说,他无法参加本届CBA全明星周末绝对是中国篮球的一大遗憾,也是广大CBA球迷的遗憾。

其实除了马布里之外,本赛季很多CBA外援有资格入选全明星周末。诸如上海队后卫卢卡斯、广东队大卫·哈里森、广厦队罗德尼·怀特、吉林队莱昂·罗杰斯、山东队斯威夫特等众多优秀外援。然而从目前公布的结果来看,这些外援还与入选CBA全明星周末有一定的距离。

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是本届全明星周末的举办地,它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主场馆。与国内众多球队的篮球馆相比,五棵松体育馆堪称豪华,绝对是国内篮球场馆中最顶级水平。可以设想一下,在如此豪华的场馆内,如果缺少了众多优秀大牌外援的表演,CBA全明星周末是否会达到“闪耀北京”的效果?

自2006年上海全明星周末以后,CBA联赛渐渐的将全明星周末的赛事放在国内的二线城市中,然而此次时隔数年再度回到国内一线大城市,CBA联赛期待带给球迷不仅是豪华场馆的享受,更多的是希望在国际级的比赛场馆中,有国际级的优秀球员奉献精彩表演,给众多CBA球迷提供不亚于NBA全明星周末的篮球盛宴,这才是CBA全明星周末的真正意义所在。

目前,距离CBA全明星周末票选的截止日期尚有十几天时间,亲爱的球迷们快来投出您宝贵的一票,让2010年CBA全明星周末没有遗憾,让CBA“闪耀北京”吧!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