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MVP得主横空出世 数据与比赛同样精彩(图)

2010年02月16日20:49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MVP得主横空出世 数据与比赛同样精彩(图)

MVP韦德

2010年NBA“王中王”属于韦德,他昨天荣膺第59届全明星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在达拉斯牛仔体育场举行的比赛中,“闪电侠”率领东部明星队以141比139险胜西部队。韦德砍下28分、5次抢断和11次助攻,成为全明星赛上的得分王和抢断王,其助攻次数只比纳什少两次。

韦德仿佛回到2006年总决赛,他当时带领热火让二追四逆转战胜小牛,他在达拉斯捧起总冠军的奥布莱恩杯和总决赛MVP奖杯。韦德昨天在赛后旧事重提:“我在达拉斯打比赛总是有一点点运气,当然2006年是最最难忘的,现在来到这里再拿一座MVP奖杯,这种感觉真美妙。”

科比赛前预测小牛球星诺维斯基会成为全明星赛MVP,小牛球迷和老板库班当然也希望诺维斯基折桂,可惜诺天王再次被韦德抢戏。韦德出场时就很高调,他把手放在耳边与球迷互动,不知是嫌观众的掌声不够热烈,还是认为嘘声不够力度?终场前17秒,两队战成137平,握有进攻权的西部队占据主动。韦德眼疾手快从德隆路威廉姆斯手中断球,回来好好防守就是了,德隆仿佛忽然脑子进水,他毫无必要地对韦德主动犯规。诺维斯基急得当场责备德隆,后者尴尬地笑了,韦德两罚两中。尽管诺维斯基后来两罚两中再次追平比分,但东部队波什突破造成比卢普斯犯规,波什两罚两中。比赛只剩下5秒,安东尼远投3分在韦德干扰下未能命中,东部队惊险取胜。

韦德不仅数据漂亮,比赛打得也格外漂亮。韦德行进间送出妙传,詹姆斯霍华德同时起跳,前者变成虚晃,后者单手完成劈扣,这被评为当场最佳进球。韦德和詹姆斯仿佛是“空中飞人”,他们在第三节互相之间投桃报李完成空中接力,把比赛推向高潮。

作为2008和2006年全明星赛的MVP得主,詹姆斯非常渴望上演MVP“帽子戏法”,他以22次投篮成为当场的出手王。但詹姆斯此役手感一般,他22投10中拿下25分和6次助攻,效率明显不如16投12中的韦德。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