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斯基22分付诸东流 天王今晚本该称霸MVP

2010年02月15日15: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月15日,刚刚在达拉斯谢幕的全明星周末,诺天王遗憾的在主场球队错失加冕MVP的机会,22分的表现依然没有挽救西部队,将MVP的头衔拱手让给了德文·韦德

首节里,开场仅仅3秒,诺天王就在纳什的助攻下投进了23英尺外的跳投,全场欢声雷动,而球迷们的欢呼还未平息,在西部第二次进攻中,又是诺维茨基安东尼助攻,再次命中21英尺外的跳投,帮助西部队以4-0开局领先。而诺维茨基却只是开场给与球迷们惊艳,随后除抢下几个篮板,第一节都没有再出手投篮,首节也成为了魔兽耍宝的舞台,球迷的气氛也异常热烈。

在第二节中,诺维茨基开始一直在场下与队友有说有笑,显然诺天王非常享受这样的气氛,在第二节还剩5分07秒时再度出场,又引起了主场观众的欢呼声,随后诺维茨基不负众望,在比赛还剩4分04秒时,再次贡献22英尺外的中投,帮助西部以59-61紧咬比分,虽然接下来诺天王投丢了一个球,但在第二节还剩2分05秒时,诺天王快速晃动后的突破上篮,再次帮助西部迫近比分,而第二节最后时刻,诺天王顿失手感,连续两次投篮不中,西部队也在半场一69-76落后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主场作战的诺维茨基似乎还没有找到状态,又是连续3次投篮偏出,连续的5投不中,让他的得分开始于韦德的距离拉大,西部队也开始陷入被动,在第三节还剩9分15秒时,诺天王再次上篮不中,让他自己也颇为意外的摇了摇头,似乎这让他又再次清醒了一些,随后再次接纳什的助攻,在右边底线命中一记17英尺外的中投,随后再次在左翼命中两分,帮助西部队开始频频追分,在第三节还剩7分24秒时,诺维茨基的跳投命中,帮助西部以80-90再次缩小比分差距。随后在第三节还剩3分59秒时,诺天王被邓肯替换下场。最终在杜兰特的31英尺外的压哨3分命中,西部以109-118落后9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始后诺维茨基依然坐在场边观战,在比赛结束还剩5分28秒时,双方战至124-128诺天王再次被换上场,并在2分48秒时用突破造成了对方防守犯规,两罚全中,西部再次以130-135追近比分,然后经验丰富在的诺天王在比赛还剩1分46秒时,又造成韦德防守犯规,再次站上罚球线,稳稳地罚球命中后,西部队已经将比分追至135-137,随后德克又抢下关键的后场篮板,帮助比卢普斯得以命中两分,双方比分也来到137-137,最后在韦德断球后,东部队在最后12.7秒以139-137领先西部,在比赛压力都集中在诺天王的时候,他节前后单打魔兽,造成后者犯规,再次两罚全中,是的比赛在最后7.7秒时再次以139-139充满悬念,可惜最后时刻安东尼错失绝杀,让西部队遗憾的告负,诺天王也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着MVP的奖杯从眼前飘过。

(黄珂)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