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明星扣篮赛 “小土豆”荣膺3冠王成史上第1

2010年02月15日14:20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在昨天的全明星扣篮王大赛上,内特·罗宾逊第三次荣膺冠军!面对新秀迪玛尔·德罗赞的冲击,“小土豆”罗宾逊在决赛中以51%的得票率险胜对手,卫冕的罗宾逊第三次荣膺扣篮王。此前备受期待的香农·布朗预赛两轮扣篮表现平平,尽管有巨星科比为他做“绿叶”,他仅得到78分早早被淘汰。

来自纽约尼克斯队的罗宾逊竟然真的再次成为了这一届的扣篮大赛冠军,这是他继2006年和2009年后第三次夺冠,而这也是联盟目前历史上唯一的一个扣篮大赛三冠王,从1984年首次举办扣篮大赛开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迈克尔·乔丹,贾森·里查德森都曾两次夺冠,但26年后,一个身高只有1米75的家伙竟然成为了扣篮大赛荣誉榜上的第一人,这真的有些出乎人意料。

参加今年扣篮大赛的是卫冕冠军内特·罗宾逊,以及香农·布朗、杰拉德·华莱士和德玛尔·德罗赞。

德罗赞首先出场,他得到42分。接下来就是颇受关注的布朗,他首次尝试时试图做一个罚球线一步起跳,空中转体360度扣篮,但没有成功。接着他只做了空中换手扣篮,这让裁判们有些失望,只给了他37分。华莱士完成反身拉杆扣篮,得到38分。罗宾逊在尝试了两次后完成,他把球抛起弹地后跟上,接球后大风车灌入,44分,罗宾逊第一扣后领跑。

预赛第二轮,布朗首先亮相,他请来湖人队友科比为其传球,科比站在篮下,将球抛向空中,布朗跟上接球完成单手扣篮,只有41分,两轮总分78分。华莱士的第二个动作找队友传球也很一般,得到40分,两轮总分也是78分。

德罗赞请来了队友威姆斯来给他传球,威姆斯把球打到篮板边缘,德罗赞从后跟上接球大风车扣篮,拿到满分50分,两轮92分。达尼罗·加里纳利为罗宾逊传球,他将球抛起,罗宾逊接球后空中转体扣入,45分,两轮89分。这样德罗赞和罗宾逊一同进入决赛。

决赛第一轮,罗宾逊在尝试了两次从篮板后起跳越过篮板扣篮未果后,罗宾逊更换了动作,他将球抛出,自己跟上接球扣入。德罗赞又一次邀请队友威姆斯出场,威姆斯将球打到篮板上弹回,德罗赞跟上后飞跃威姆斯,接球扣入。

决赛第二轮,罗宾逊的第二个动作干净利落,他将球打板后,自己跟上跳起,在空中接球后反身拉杆背扣,完成动作后他还从牛仔队的拉拉队员手中拿过彩球,不忘娱乐一下现场气氛。德罗赞的最后一个动作是罚球线内一步起跳,他有个风车动作后扣入。

最后统计结果显示,罗宾逊以51%的得票率险胜德罗赞,他第三次成为扣篮王。不过,罗宾逊赛后公开表示,他不会再参加灌篮大赛了。在被问及是否准备继续冲击冠军时,他说:“不会再有更多的冠军了。已经结束了。这是最后一次。”

在昨天的全明星篮球技巧大赛上,纳什在决赛中以29.9秒的成绩击败德隆·威廉姆斯,继2005年后再次夺取技巧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