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沈知渝:姚明科比不在并不遗憾 MVP众望所归

2010年02月15日13: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沈知渝评述全明星正赛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也真是了不得。按达拉斯人口125万算,就是接近十分之一的人都来看全明星了,就算外来看球人员占了一定比例,也可以看到达拉斯人民对体育的热情,对NBA的追捧。库班和牛仔队当初的决定,真是大胆,也真有远见。

我去过达拉斯几次,可从没去过这个体育场。听着张卫平指导的描述,我可以想见在这个体育场里头,要找到媒体的入口,该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儿。有的NBA球馆,我第一次去,找个入口,就得绕着体育馆走一圈,用上10分钟,好不容易才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在不起眼的一个通道里,看到了挂着MEDIAENTRANCE的标志。那才是装两万人的地儿,把这馆的容量扩充五倍,那不得绕到头晕,还别提在里面找座位,估计没20分钟,根本没戏。这么大的橄榄球场办篮球赛,唯一的好处,就是能容纳的球迷多,能容纳的记者多,不过最好随身都带副望远镜。你说这要是让工体门口卖小望远镜的去练个摊儿,赚钱不跟玩儿似的。

这么大的球馆,配着50米长的屏幕,这是真正的IMAX,就差点3D的感觉了,那只能肉眼往场上找。

没有姚明,没有科比,这届明星赛并没有缺少遗憾。姚明不是表演型的,去了也就是在采访时说点儿有趣的,比赛过程里,没什么可发挥的;科比就算去打,也会躲着打,投几个篮就算了,养伤要紧。真正卖力的,还是那些03的。最使力的,就是这几个:波什,德克,韦德,勒布朗,安东尼霍华德

波什是达拉斯人,在家乡父老前表演很正常,他也一向热衷于全明星,每年都给自己拉票;德克是东道主,虽然是德国人,可比波什更受宠,但他也不属于全明星氛围,今天算是特别突出了。

如果有单项表演奖,我觉得应该发给霍华德。他的全场突破后的单手灌篮,他的那个三分球,就这两个,足够成为全明星赛上的经典,再加上他翻看手掌故作惊讶的滑稽脸,就更有理由入选。

勒布朗再一次展现了他不可比拟的身体素质,没话说。

安东尼没有特出彩的镜头,可得分高,这也是他的特长。

韦德当选MVP是众望所归。砸板扣篮,空中接力,助攻勒布朗,这些还算小事,最后那个关键球,从地上翻起来追上德隆,断了德隆,两罚命中,才是点睛之笔。

03一代的表现,加上一个霍华德,就是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骨架。安东尼是有稳定性的得分手,勒布朗掌控大局,霍华德偶有华丽之作,波什是主将中的角色演员,角色演员中的主将,韦德是尖兵,科比之后,他有“关键先生”的潜质。

03四个人,今年夏天,其中三个都要搅起NBA的满池浑水,全明星赛只是开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