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姚明缺战乃遗憾 悬念和巨星孰更受欢迎?

2010年02月15日1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年的达拉斯NBA全明星赛东西部对抗赛正式开战。最终东部全明星队以141-139险胜西部全明星队,艰难赢得了这一篮球巅峰盛典对决的胜利。那么在精彩的比赛过后,哪些方面仍旧会让对于比赛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球迷而言感到遗憾呢?又有哪些事情值得球迷们对今后的全明星赛更加期待呢?

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克里斯-保罗布兰顿-罗伊,随着这些充满人气的优秀后卫的先后倒下,本届全明星赛也显得相比往年有些星光黯淡。对于NBA来说,伟大的后卫永远是他们最大的人气卖点,他们在场上展现出的神奇的身体素质和完美的飘逸球风是NBA最好的展现魅力的方式之一,是票房的绝对保障。

而如果说科比-布莱恩特的缺战让全世界的球迷最感到遗憾的事情的话,那么姚明本赛季因伤报销无缘全明星赛而阿隆-布鲁克斯终于没能够获得外卡应该是中国球迷除此之外的较为巨大的遗憾。时隔多年之后,NBA全明星赛首次中断了火箭球员连年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的惯例,这也让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说缺乏了一些明显的归属感。虽然姚明在全明星赛上的表现继2004年那次的最初也是最后的爆发后开始呈现自由下滑式的下落,缺乏创意和难以跟上比赛节奏的他已经成为了全明星赛的“累赘”和另类。不过对于看人不看球的“姚蜜”来说,能够在全明星赛上看到姚明,就是他们心目中最大的骄傲。

然而与过去多年来大多数的全明星赛不同的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悬念确实延续到了最后一刻,让以往全明星赛经常被指责的“悬念缺失”这个环节得到了完全的填补。看看詹姆斯遭遇两位全明星包夹的情景,瞧瞧拥有绝对主场之利的诺维茨基罚球时的鸦雀无声和东部全明星的克里斯-波什罚球时的巨大嘘声,全明星赛在今年真正的进入了一个堪称最完美的模式:“前三节全明星,最后一节总决赛”。而如果这个模式能够得到不断的延续,东西部全明星的人员配置和实力分配能够撇开人气的要素而显得更加均衡和合理的话,那么全明星赛或许才真正的能够成为真正的球迷的节日。(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