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没科比全明星赛更激烈 纪录之外球迷亦获惊喜

2010年02月15日1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年的达拉斯NBA全明星赛东西部对抗赛正式开战。最终东部全明星以141-139险胜西部全明星,在近十一万人的现场观众和全球球迷的注视下赢得了这一篮球巅峰盛典对决的胜利。

过多的全明星赛“新人”的入选最直观的结果就是球员在比赛中不是过于紧张就是过于严肃,这也是比赛为何上半场下来让人感觉颇为无趣的原因。看着克里斯-卡曼和艾尔-霍夫德一板一眼的禁区附近的跳投,瞧瞧蒂姆-邓肯的接班人克里斯-波什那仿佛置身季后赛中的强吃,再看看贾森-基德史蒂夫-纳什两大进攻盲点在场时球队的方向完全错乱,不知道该让状态最佳的安东尼爆发还是成就东道主球队的老大诺维茨基冲击MVP的迷失,这些都让这届全明星尽管在进攻节奏上因为没有姚明而开场时显得较快,但整体来说却仍然暴露出了非常缺乏观赏性的事实。

不过这也没有办法,科比艾弗森罗伊保罗的缺战,让最具有观赏性的外线精英球员们几乎折损半数,而当德威恩-韦德都开始醉心于助攻队友而不是得分的时候,这就让比赛的欣赏性变得更加鸡肋了。实际上除了霍华德的那个三分球和詹姆斯那次神奇的突破中换手中的,以及威廉姆斯接连送出的暴扣,前两节比赛中也没有太多的乐趣可言。反而是中场表演的几位没有流行音乐界的女歌手的出场,给全明星赛带来了一些高潮。

随着比赛进入下半场,在詹姆斯,韦德和霍华德这些超级球星渐入佳境的情况下,一次次精彩的配合和暴扣开始频繁的出现,这也让现场观众的气氛得到恶劣被调动了起来,而在此后西部全明星发起反击再将分差缩小,第四节开始后比赛的胶着也让球迷额每年对比赛的胜负开始显得空前关注。在比赛的最后一秒,随着安东尼的三分比较离谱的偏出了篮筐,比赛的胜负才终于决定。而无论从明星效应,比赛强度和悬念气氛来看,本届全明星赛都可谓非常的值得纪念和令人感慨。

或许科比,保罗和罗伊这样的球员如果处于西部的阵容当中会让比赛的局面有所改写,会让西部明星类似去年那样取得一场大胜,但却注定不会给所有球迷带来这种巅峰对决持续到最后一秒的紧张感和最后在判定胜利的时刻的感怀和激动。如此看来,这届全明星赛在打破观看人数纪录的同时,在其他方面也确实显得非常完美。(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