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皇帝全能仍痛失MVP 他追赶乔丹仍需时日

2010年02月15日1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全明星进入最后一天,在压轴的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上,东部明星队以141-139险胜西部明星队,詹姆斯全场贡献25分5篮板6助攻,表现全能。

东部明星队的焦点人物无疑是詹姆斯,已经拿到过两次全明星MVP的小皇帝若能在本次全明星赛上再拿到MVP,那么他将追平乔丹的纪录。在这种因素的激励下,詹姆斯表现的多少有些“认真”。

尤其是第一节他个人拿到7分,却目睹好友安东尼一骑绝尘而去后,小皇帝在半场还剩5分07秒被替换上场时明显卖力。他先是突破暴扣得手,随后又用一次精彩的腾空换手上篮将个人得分提升到11分。而在一次封盖安东尼被吹防守干扰球后,詹姆斯更是像一个孩子般扑将上去又捶又打,两者的友谊可见一斑,同时小皇帝对于胜负的在意也由此可见一斑。

到了下半场,詹姆斯开始发力。他先是突破上篮得手,随后又造邓肯犯规并两罚全中,个人得分已经提升到了15分。而随后小皇帝更是展现出君临天下的风采,他连续两次接韦德的妙传完成空中接力,其中首次暴扣完成后他还做了一个引体向上的动作。其惊人的爆发力,由此可见一斑。

看得出,到了决定胜负的下半场,詹姆斯显然不想再像上半场那样带着笑容去征战了。

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前三节拿到21分的詹姆斯在末节突然受到限制,一来目睹韦德数据后心急火燎,想刷数据却欲速不达;二来第四节西部明星队对詹姆斯也是严防死守,于是末节小皇帝5投2中仅得4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而这也让小皇帝第三次拿到全明星MVP梦想落空,看来小皇帝想要追平乔丹,还得再个一两年了。

杨威利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