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SAP赛沃达斯科5年首胜罗迪克 捧10赛季首冠

2010年02月15日09: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531,000的ATP250赛美国圣何塞SAP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冠军争夺战,赛会前两号种子罗迪克与沃达斯科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结果沃达斯科技高一筹,他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3-6、6-4和6-4逆转战胜罗迪克,取得对对手自2005年以来首场胜利的同时,捧得了本赛季首座巡回赛冠军。

罗迪克在前两天的比赛中,都是通过赢得双抢七才涉险获胜。第四度闯入圣何塞SAP赛决赛的美国大炮在此前三次的冠军争夺战中无一失手。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的晋级之路也不平坦,半决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伊斯托明,沃达斯科苦战三盘方才过关。罗迪克与沃达斯科此前交手11次,罗迪克以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七次交锋都以美国大炮的获胜告终,沃达斯科上次击败罗迪克还要追溯到2005年。

首盘比赛,罗迪克率先进入状态,他用自己强劲的ACES顺利保发。而沃达斯科则饱受失误困扰,第3局西班牙帅哥的接连失误,让罗迪克先后获得4次破发机会,最终沃达斯科反手回球下网,拱手送出此局。此后沃达斯科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错失破发点,丧失了扳平局分的大好机会。在沃达斯科非保不可的第9局中,罗迪克抢先上手为自己赢得先机,他兑现该局第二个破发点后,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沃达斯科吸取了上一盘的教训,第3局时早早取得破发,罗迪克此后4次取得破发点,试图挽回被破发的劣势,均被沃达斯科化解,而2号种子也没能兑现其余几次破发良机,凭借唯一一次破发,沃达斯科以6-4赢得次盘。

决胜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局表现都非常出色,前8局双方均未送出破发点,罗迪克的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100%。第9局成了比赛的分水岭,罗迪克在该局中一发成功率下降,沃达斯科趁机抢攻二发取得破发点,罗迪克无奈选择上网压迫,得到的却是截击下网,沃达斯科成功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西班牙帅哥在第10局中先丢两分,但他用强势的发球化解了危机,并用一记ACES以6-4结束了战斗,最终经过2小时11分钟的苦战,沃达斯科以2-1的比分战胜罗迪克,收获了圣何塞SAP赛的冠军,这也是沃达斯科职业生涯第4座巡回赛冠军奖杯。(杨伊)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