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扣篮大赛8年来最差 别让经典走到终点

2010年02月14日16: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无疑是让人失望的,相信在场的部分观众都快看得睡着了。对此,ESPN的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尔也对这次扣篮大赛提出了批评,他认为此项赛事代表了全明星周末,甚至是整个NBA的形象,不容有半点马虎。

不管最终办得是好还是坏,扣篮大赛总是每年全明星周末的象征。如果扣篮大赛精彩,那么它会极大地点燃观众们的激情,就好比是2003年的亚特兰大,当时杰森·理查德森和戴斯蒙德·梅森在扣篮大赛上的争夺异常激烈。

但是当扣篮大赛变得乏味时,观众的积极性就被彻底打消掉了,他们会想:我花了一个小时,难道就为了看这么糟糕的表演?不幸的是,今年的扣篮大赛就属于后者,它可以说是2002年以来最差的一次。

内特·罗宾逊的第三次夺冠其实仅仅是个注脚罢了,而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则是德罗赞的那个接队友索尼·维姆斯弹篮板边缘的球之后的大风车扣篮,这也是今晚唯一一个得满分的扣篮,而且功劳似乎应该记在传球者身上,而非扣篮者。

此外,今年扣篮大赛还缺少了两大关键因素:巨星效应和剧院。虽说过去的几届扣篮大赛也谈不上经典,但正是有了德怀特·霍华德与内特·罗宾逊的搞怪才得以被大家所记住。

今年呢?什么也没有。面对一个菜鸟,内特在决赛里甚至都提不起精神,而另外两位参赛者更是对他构不成一点威胁。

对于扣篮大赛的参赛者,我们应该有多少期待?想借此机会提醒联盟:如果你能邀请到的最大牌的球星只是杰拉德·华莱士的话,那么只有提高奖金或者重新思考这项赛事。

不管怎么说,联盟应该把扣篮大赛这最近二十年里的好传统给保留下来,比如原味性、创造性和不确定性。如果一直缺乏新的想法,扣篮大赛无疑会走向末路。

扣篮大赛能办到今年这样的程度,真的是让人感到羞愧。看看三分大赛,连15分的选手都不能进入决赛阶段,而保罗·皮尔斯和史蒂芬·库里的对决更是让人称道。

再来看技巧大赛,36岁的纳什昨晚只睡了两个半小时,比赛前也没有好好训练,但他却力压三个年轻人夺冠。在决赛阶段,有点不负责任的摄像组差点挡了纳什的道。

“我当时在想他们是不是想让我在运球时越过他们。”纳什打趣地说道,“我很幸运自己没有因此而受伤,因为由于睡眠不足的缘故,我在场上显得有些踉跄。”

无论如何,这些都不能弥补掉扣篮大赛所带给大家的失望之情。如果NBA还想继续通过全明星赛提高自己形象的话,他们真的应该反思一下扣篮大赛,至少从今年来看,这项赛事既没有巨星效应,也缺乏原汁原味。(梅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