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西赛费雷罗赠蛋血洗黑马 赛季首冠当生日礼

2010年02月15日07: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总奖金为$442,500的ATP250赛巴西公开赛今天展开男单冠军争夺战。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罗,在自己第30个巡回赛决赛中发挥出色,以6-1和6-0血洗波兰黑马库波特,喜摘本赛季首座巡回赛冠军奖杯,这也是费雷罗职业生涯第10个红土赛事的冠军。

费雷罗位列巴西赛头号种子,晋级之路上未遇强劲对手,这也让他能够轻松打入决赛。2月12日是费雷罗30岁生日,寿星用职业生涯第30个决赛为自己庆生,在前29场决赛中,费雷罗12次笑到最后,其中包括9个红土赛事的冠军。波兰选手库波特是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他在第二轮和半决赛中相继淘汰2号种子蒙塔内斯和4号种子安德列夫,为自己赢得争取职业生涯首冠的机会。

比赛开始后,费雷罗迅速进入状态,他利用强势的接发球压迫库波特,导致波兰黑马首盘的发球得分率低得可怜,总共22次发球才拿下5分,这样糟糕的表现也让库波特未能保住自己一个发球局,首盘他只是通过破发才拿到了安慰性的一局,费雷罗轻松得以6-1先拔头筹。

第二盘的形势与首盘类似,费雷罗的发挥愈加出色,他将一发成功率提高到89%,没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而库波特则继续糟糕的发球表现,一发成功率降到38%,该盘自己发球局中也仅拿到6分,费雷罗毫不手软,连破对手3局后,以6-0血洗库波特。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

在赛季前两项比赛首轮出局后,费雷罗在30岁生日之际,用赛季首冠为自己赢得生日大礼,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3座冠军奖杯。(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