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巴黎赛-德娃逆转萨法诺娃 夺赛季个人第二冠

2010年02月15日0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黎赛-德娃逆转萨法诺娃 夺赛季个人第二冠

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0万美金WTA顶级巡回赛法国巴黎苏伊士公开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延续自己的获胜势头,在苦战三盘后以6-7(5)、6-1和6-4逆转击败捷克选手萨法诺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WTA单打冠军,这同时也是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第16个WTA单打冠军头衔。

德门蒂耶娃今年曾在悉尼赛中获得冠军,不过随后的澳网赛中她在第二轮就输给了海宁,本站比赛因为小威临时退赛,她成为赛事的头号种子,不过她的状态看上去并不是十分理想,之前与佩特科维奇以及奥丁的比赛都打满了三盘才惊险获胜,今日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捷克选手萨法诺娃,两人过去曾经有过1次交锋:德门蒂耶娃在2005年的美网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开局不利,对手在她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取得破发建立了局分3-0的巨大领先,第4局双方又站成了平分,德门蒂耶娃惊险保发后将局分追到了1-3,第5局俄罗斯名将抓住对方一发质量下降的机会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萨法诺娃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逐渐找回了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强势破发成功,很快取得局分3-0的领先,萨法诺娃随后显得有点慌乱,不仅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毫无作为,还让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再次完成1次破发,最终神仙姐姐在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追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德门蒂耶娃在关键的第7局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萨法诺娃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保发成功,但是她在第10局德门蒂耶娃的发球胜赛局中却浪费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破发点,俄罗斯神仙姐姐在成功保发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7分钟。

这是德门蒂耶娃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WTA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第16个WTA单打冠军头衔。而萨法诺娃则遗憾错过了加冕本赛季个人首冠的机会。(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