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夺冠却前路漫漫 世预赛方是国足硬指标

2010年02月14日21:27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当2014年世预赛亚洲区比赛开始的时候,国家队依旧“姓”高的话,那么高洪波才算是迎来了真正的考验。

腾讯体育讯 临危授命的韦迪才上任不久便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相对于南勇、杨一民在职期间收到的“礼物”;足协新掌门韦迪此番收到的礼物不仅可喜可贺更加正大光明;因为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在日本以几乎完美的表现和战绩夺得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为国人和中国足球恭贺新春。

在高洪波率队赴日参赛之前,对高洪波帅位和其前景的猜想与议论可谓满城风雨;在旁观者看来高洪波和高家军在日本出人意料的大爆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高洪波的信任危机。但刚刚率队夺得冠军的高洪波绝不会因这个冠军就一路平坦,反之高洪波和他的高家军的未来可以说是前路漫漫。因为自韦迪上任以来其高标准、严要求的风格就已经跃然纸上;不仅公开谈论外教问题,更是谈到国足真正的硬指标是世预赛。

如果当2014年世预赛亚洲区比赛开始的时候,国家队依旧“姓”高的话,那么高洪波才算是迎来了真正的考验。不过在这之前摆在高洪波面前的障碍也不少,高洪波能不能坚持到真正大考的时候没人能够保证;不过有一点可以保证的是受内外因素的左右高洪波在今后日子中除了小心翼翼还要快马加鞭。

如果高洪波率队参加2014年世预赛的话其结果可能是一路平坦也可能波折不断,当然也可能刚一上阵便被OUT掉;不过高洪波在考虑这些之前先得在接下来的一系列赛事上不被OUT才好。由于今年是世界年,扮演“打酱油”角色的中国队将客串三支东亚球队受宠若惊的被世界劲旅邀请,即便是热身赛如果高洪波在扮演“太子、阿哥”侍读角色中犯下大错其结果也可能是在搂草打兔子时不小心被毒蛇咬死。除了每年诸多的热身赛以外,高洪波大考前最为重要的上岗凭证便是亚洲杯;就现阶段国足的现状和实力来说即使这次拿了四强赛冠军,不日临近的亚洲杯依旧够高洪波“忙活”的了。亚洲杯期间东亚三强的实力自不必说,西亚的沙特、伊朗等高洪波也心知肚明;已然沦为亚洲二三流之间的国足想要在亚洲杯再创奇迹不大可能,小组出线外加不被一流球队踢爆就可以算高洪波勉强及格。

高洪波除了要承担球队平时集训和比赛中的业务以外,也有可能被其他外界因素OUT掉。首先便是高洪波被怀疑与本次足坛扫赌打黑有关,曾在不同时期传出不同版本的猜想和可能;不过在没有得到确实证据和相关部门说明的时候,高洪波所谓的涉假质疑都仅仅是传言;也就是说高洪波必须得走过某段区域的暴风骤雨才能继续任职,而高洪波能否走的过去自然是清者自清亦或者是法网恢恢。除了这种因素外,在世界杯结束后韦迪所谈到的很多高水平外教将会迎来一个重新洗牌上岗的高峰期;能者而居之也隐隐约约的成为了威胁高洪波的一种可能。对于国人来说,不言而喻的是希望此番率队夺冠的高洪波能够再接再厉率领高家军再创一番奇迹出来;高洪波的前路也只能说是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