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纳什狂聊冬奥淡看全明星 预言祖国冰球必夺冠

2010年02月14日19: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从开幕式到NBA全明星赛,纳什奔波于温哥华和达拉斯之间,忙碌不已。

一天之前,纳什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作为火炬手,他参与点燃冬奥会圣火。正当其他人欣赏开幕式盛典的时候,纳什却匆匆离去,搭上飞机,火速赶往达拉斯,参加全明星周末。一天之后,他以压倒性优势勇夺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冠军。

不过在纳什心中,全明星和开幕式似乎根本没有可比性。“开幕式非常壮观,作为一名参与者,这种感觉很美妙,”纳什对技巧赛冠军只字不提,满口都是冬奥会,“奥林匹克气氛良好,永远活力十足,最重要的是,这是在我的家乡举办的冬奥会,这太了不起了。”

在NBA,纳什是难得的君子,与人交往彬彬有礼,口碑甚佳。为了参与冬奥会,纳什也最大限度地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便NBA赛程紧密,但纳什还是抽空宣传冬奥会。今年一月,他参与传递火炬,将圣火传到温哥华市政厅。随后,他和众影星共同拍摄了一部宣传片。““到时候(冬奥会开始)一定要来这里,”纳什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宣传使者。所有的冬奥会项目中,纳什最喜欢的是冰球,他表示一定会抽空观看冬奥会冰球比赛。“我希望能有机会到现场看最后的决赛,当然,我相信冠军是属于加拿大的,”纳什说。

纳什觉得,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能够亲眼参与在家乡举办的冬奥会,对他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全世界各地的人涌入加拿大,观赏他们喜爱的冬奥会项目,还有很多人坐在家中,通过电视机镜头欣赏比赛,”纳什说,“这时候,我就相当于是东道主,我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的心情难于用语言形容。”

毕竟拿了技巧赛冠军,而且还是全明星西部首发,纳什当然还是要提一下全明星周末。他表示,自己曾在达拉斯效力多年,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很熟悉,所以在达拉斯,他也相当于是半个东道主。

“这是我参加的第七届全明星赛。我在达拉斯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与其他城市相比,我对这里的印象太深刻了,”纳什最好的兄弟诺维茨基,如今就是达拉斯小牛队当仁不让的核心。两人曾经作为队友打了四个赛季,“这里还有很多爱我的球迷。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同时参与冬奥会开幕式和全明星赛,我觉得非常自豪。”

(里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