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黄健翔:高家军看到巴萨影子 张琳芃似孙继海

2010年02月14日18:28体坛网李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黄健翔:“这样的进攻让中国队有了一些巴萨的影子,不过中国队应该多一些变化。”

体坛网讯 2月14日下午,中国队结束了东亚四强赛最后一场比赛,曲波比赛中梅开二度。这场比赛央视依然没有进行直播,许多的球迷都是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比赛,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对于中国队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解说。

中国队学习巴萨

这场比赛中国队坚持了地面进攻的打法,比赛进行到20分钟左右的时候,中国队三名球员在右路形成了一次精彩的进攻配合,只可惜最后曲波的传中球质量并不是很高。虽然进攻没有取得进球,但是过程却让人非常兴奋,黄健翔称从中国队身上看到了巴萨的影子。

“这样的进攻让中国队有了一些巴萨的影子,不过中国队应该多一些变化。巴萨中场有哈维,但是伊涅斯塔的突破也是非常的具有杀伤力,还有梅西能突能射,正是这样的变化让他们防不胜防。中国队应该在进攻中多一些变化,尤其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更需要增加一些进攻的方式。”黄健翔说。

中国队能否夺冠并不重要

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和日本队同分,只有这场比赛大胜,才能够保证最后的冠军揽入自己怀中。但是黄健翔认为,最后是否夺冠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是最主要的。

“如果中国队能够夺冠,那么意义也只能够排在第二位,第一位的当然是我们战胜了32年不胜的韩国队。”黄健翔说。

点评国足众将

这场比赛进行过程中,黄健翔对于中国队的球员进行了一些点评,他认为杨智应该是这次东亚四强赛的最佳门将,而中国队的多名球员前途不可限量。

“杨智应该是东亚四强赛的最佳门将,之前的两场比赛他的表现就非常的出色,这场比赛也是扑出了对手的一个有威胁的射门。张琳芃特别像昔日的孙继海,能够踢多个位置,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应该是新一代的可造之才。”黄健翔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黄健翔认为出任后腰的杨昊同样在国家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虽然之前罚丢了一个点球,但是他在中场的防守还是非常重要,杨昊的防守范围非常大,对于国家队的战术体系发挥着重要作用。”黄健翔点评说。对于梅开二度的曲波,黄健翔同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在经过了一番坎坷之后,曲波已经慢慢的进入了新境界。

此外在解说比赛的过程中,黄健翔曾经多次提到了中国香港队的外援谢雷,认为这名球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很好的限制了中国队进攻球员的发挥。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