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投篮之星四大老将闪耀 谁曾参加乔丹告别演出

2010年02月14日12: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月14日,在刚刚结束的投篮之星大赛中,由德克·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州队一举击败亚特兰大队、洛杉矶队和萨克拉门托队夺得冠军,而场中的四位已退役的老将同样也引人注目。

“密歇根五虎”之一的克里斯·韦伯代表萨克拉门托出场,昔日的国王球星的亮相自然引来全场观众的呼声,不过萨克拉门托还是以1分46秒输掉了比赛。曾经在大学被称为密歇根五虎的他,在大学时就曾震动全美的球迷,而他在国王的表现,可以用才华横溢来形容,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篮球智商,都让国王的球迷叹为观止,而他在在1993~94的新秀赛季,就打破NBA记录,成为NBA历史上首位新秀赛季得分超过1000分,篮板超过500个,助攻超过250次,盖帽超过150个,抢断超过75次的新秀球员。虽然因为伤病的原因退出了淡出NBA,而他昔日完美的表现从未被球迷忘记过。

曾今与雷·阿伦和休斯顿等人同列金牌杀手的史蒂夫·史密斯今日也代表亚特兰大队出战,虽然老将精准的投中了半场球,但亚特兰大还是花掉了1分47秒才完成比赛。而史蒂夫·史密斯这个名字或许对于年轻的球员略显陌生,但是他当年防不胜防的突施冷箭,偶尔一现的擦板上篮和总是能点燃球迷激情的篮球擦进篮筐的声音,还依然在老鹰球迷们的记忆里,在1996~98赛季中,连续两年成为老鹰的头号得分手,而因为穆托姆博的存在,他还是时常被人忽略,在1998年首次,也是他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后,但他依然不是主角,全世界都知道当晚是23号,篮球之神乔丹的告别演出,而史密斯只是轻描淡写的拿下14分,帮助东部明星大胜西部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了。在颠沛流离14年后,他还是回到了迈阿密退役,这位老将潇洒的走过,又潇洒的离开。

“白人也能飞”到现在还是让人震耳欲聋,作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白人扣篮王,布伦特·巴里今天代表洛杉矶队出战,虽然这位后期转变为纯投手的巴里,但还是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作为当年联盟最好的3分手之一,也曾在火箭效力,虽然巴里完成的最后一投让洛杉矶在首轮以1分钟就完成了比赛,但是在决赛中,洛杉矶前五个位置仅仅耗时25秒就完成了,而显然他们没有东道主的运气,加索尔花了整整55.2秒才投中中场的球,洛杉矶也不得不败下阵来。

而有着“黄金配角”之称的肯尼·史密斯帮助德州队主场称雄,昔日那个箭箭穿心的肯尼·史密斯在第一轮中帮助主队以1分28秒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而肯尼·史密斯退役后成为TNT和TBS的电视台评论员,他和“大嘴”巴克利共同主持的《NBA内幕》深受球迷喜爱,不过这次在场上他也还是担当了诺天王的配角,在最后决赛中,他们配合默契,仅仅17秒就完成了中场前的投篮,而诺天王在主场不负众望,迅速投中中场球,帮助德克萨斯队以34.3秒夺得冠军。(黄珂)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