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无趣扣篮大赛内特创历史 成首位三届扣篮冠军

2010年02月14日11: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宾逊决赛压德罗赞 第三次赢得扣篮大赛冠军

罗宾逊第三次赢得扣篮大赛冠军(欣赏更多组图

视频:罗宾逊反身扣篮赢得冠军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2月14日,2010年达拉斯全明星周末今天在美航中心球馆隆重举行。在万众瞩目的扣篮大赛中,内特罗宾逊凭借着最后一扣的出色表现逆转了投票结果,第三次成为扣篮大赛的冠军得主。巧合的是,冠军的冠字恰好与灌篮的灌字谐音,罗宾逊成了NBA历史第一位“三灌王”。

本届扣篮大赛,来自纽约尼克斯的卫冕冠军内特罗宾逊携接受洛杉矶湖人控卫香农布朗,夏洛特山猫球星杰拉德华莱士以及猛龙新秀德玛尔德罗赞的挑战。

比赛开始,猛龙队的德罗赞第一个上场。他从篮筐后面助跑腾空后,胯下换球双手被扣。最终得到42分。

第二个上场的香农布朗,他第一次试扣采用助跑360度扣篮,可惜没能成功。第二次试扣布朗选择降低了难度,一记换到左手的助跑扣篮显然取法新意,最终也只得到了37分。

第三个上场的是杰拉德华莱士,他的第一次试扣也是没能成功,此后华莱士也是选择换了一个姿势,一个带有空中拉杆动作的双手被扣,最终得到了38分。

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卫冕冠军内特罗宾逊。罗宾逊自抛自扣,空中接力之后双手大风车暴扣得手。如此出色的扣篮最终得到了评委44分的认可。

第二轮香农布朗请出了科比帮忙。科比将球抛向篮筐后,布朗高高跃起接球左手扣篮成功。但是这次扣篮的难度上实在不高,最终他只得到41分。

华莱士上场,接队友传球,空中换手右手扣篮,难度也很一般。最终评委也只给了40分。

第三位上场的是德罗赞,队友将球抛在篮板的左侧边缘上,德罗赞空中接球后空中拉杆完成大风车扣篮。由于一次成功,并且完成难度较大,德罗赞得到了今天晚上第一个50分。

最后上场的内特罗宾逊,在加里纳利的帮助下,罗宾逊空中双手接球,有一个转体后扣篮成功,这次扣篮得到了评审45分的肯定。

最终德罗赞得到92分、罗宾逊89分、布朗和华莱士都只有78分,前两位得到最终决赛的机会。

决赛第一扣,罗宾逊前两次胯下换手大风车扣篮都没有成功。最终,罗宾逊还是选了一个稳妥的扣篮方式,换了一个动作。他将球高高抛起弹地之后他接球空中暴扣。

随后出场的德罗赞从罚球线起跳飞越了队友的头顶之后,接队友打板传球单手扣篮得分,非常具有新意。

内特罗宾逊的最后一扣选择将球抛向篮筐,球反弹之后他接球空中转体反身双手暴扣。这个球难度很大,内特并且一次成功。扣篮成功的他兴奋地拿过啦啦队美女手中的拉花,做了一个搞笑的拉拉队员动作。

相比之下,德罗赞的第二扣则显得略显一般。德罗赞远距离助跑之后在罚球线稍微靠前一步的位置起跳后单手扣篮。

决赛采取的是球迷投票,最终内特·罗宾逊在票数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最后一扣的出色表现逆转了票数,赢得了51%的选票,第三次成为扣篮大赛的冠军得主。(赵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相关新闻:

组图:全明星扣篮大赛 罗宾逊空中转体暴扣

组图:全明星扣篮大赛 罗宾逊空中接球暴扣

视频:扣篮大赛 罗宾逊反身暴扣蝉联冠军宝座

视频:扣篮大赛参赛者 内特罗宾逊十佳扣篮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