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宾逊决赛压德罗赞 第三次赢得扣篮大赛冠军

2010年02月14日1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宾逊决赛压德罗赞 第三次赢得扣篮大赛冠军

罗宾逊第三次赢得扣篮大赛冠军(点击欣赏更多组图

视频:扣篮大赛罗宾逊反身暴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大年初一上午,NBA全明星周末进入到第二日的全明星周六之夜阶段。随着投篮之星比赛,技巧挑战赛和三分大赛的先后结束,全明星周六之夜的压轴大戏扣篮大赛终于正式开战。最终去年的扣篮大赛冠军内特-罗宾逊击败其他对手,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获得扣篮大赛的冠军。

作为历史上最被关注的全明星周六之夜赛事,这项从1984年开始举办的全明星周末重要赛事因为参加的超级球星的比例和数量相比赛事早年有明显的减少,这也直接导致了此赛事的关注度有所下降,但它依然是全明星周六之夜最受推崇的“饕餮大餐”。多伦多猛龙的德马尔-德罗赞,洛杉矶湖人香农-布朗夏洛特山猫杰拉德-华莱士和去年的扣篮大赛冠军内特-罗宾逊在今年参赛,四大扣将将角逐这一重要赛事的奖杯。

在第一轮的扣篮当中在第二次试扣中砍下50分的德罗赞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最大共鸣,他最终在预赛中两次扣篮合计拿下了92分,与两次扣篮中得到89分的罗宾逊携手晋级决赛。而华莱士和布朗的发挥却颇为令人失望,他们两次扣篮并没有太多新意和难度,两人都分别只得到了78分,早早被淘汰出局。

在扣篮大赛的决赛中率先上场的是预赛分数较低的罗宾逊,他在想从篮板下转身胯下暴扣尝试接连失败之后,选择了类似预赛第一次扣篮的将球抛到地板上后利用地板反弹在空中接球完成双手暴扣,而这一球的创意和难度确实与罗宾逊以往在决赛中的表现相距甚远,现场观众也没有给予过多的欢呼。

接下来上场的德罗赞则在试图跨越在前面扔球打中篮板的队友格拉汉姆的同时接球完成空中暴扣的过程中撑了一下队友的肩膀,这也让他没有得到太多的支持。

罗宾逊的第二扣引起了场上的沸腾,在罗宾逊将球扔向篮板后利用篮板的反弹在空中接球后完成转体双手暴扣,对于身高只有175公分的罗宾逊来说,他的这一球的难度确实很大,堪称本届扣篮大赛的唯一经典扣篮。

而德罗赞的第二球则是从后场向前冲刺,在众多临时上场的观众的注视下他只不过完成了一次相当普通的小风车扣篮,这一球同样没有引起球迷的共鸣。

最终评选结果随后揭晓,得到了51%的选票的罗宾逊险胜德罗赞,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扣篮大赛冠军。(冀州牛

加载中...

相关新闻:

视频:扣篮大赛 德罗赞空中大风车暴扣获50分

詹姆斯:不参加扣篮大赛有原因 正赛也不想扣

视频:经典回顾 2009年扣篮大赛集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