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荣膺三分大赛冠军

2010年02月14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荣膺三分大赛冠军

皮尔斯荣膺三分大赛冠军【相关组图】【精彩视频

腾讯体育讯 2010年达拉斯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在投篮之星比赛和技巧挑战赛后,三分远投大赛也拉开了战幕,最终皮尔斯凭借出色的发挥,在决赛中力压库里比卢普斯成为新科三分王。

NBA三分大赛创立于1986年,如今已发展为全明星周末的重要项目,三分球大赛一共设有5个投篮点,在三分线弧顶处设一个投篮点,在两侧底线与两侧45度角各设一个投篮点,每名球员需要在规定的1分钟时间内完成五个投篮点的投篮,每一个投篮点需要投出五个球,其中前四个为普通球,投进计一分,第五球为彩色球,投入计两分。首轮6位参赛选手完成预赛后,根据总得分取其中最高的三名球员进入决赛。

本届投篮之星大赛一共有6名球员参加,除了卫冕冠军达奎恩-库克外,其他5名参赛选手分别是保罗-皮尔斯波士顿凯尔特人)、昌西-比卢普斯丹佛掘金)、史蒂芬-库里(金州勇)、钱宁-弗莱(菲尼克斯太阳)和达尼罗-加里纳利纽约尼克斯)。

预赛中库里、皮尔斯和比普斯晋级,卫冕冠军库克、加里纳利和弗莱遭遇淘汰。

决赛中皮尔斯率先出场,“真理”在前两个投篮点均命中彩球,运气十足,他也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到后两个投篮点,此后皮尔斯的状态不减反增,越投越顺,竟然在本轮命中全部彩球,的确堪称是比赛型选手,最终他得到了20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比卢普斯,比卢上来后出手的速率太快,而且无法保证命中彩球,吃了不少亏,直到左侧45度角投篮时,比卢普斯才逐渐找到了手感,但是这时候已经于事无补,最终比卢普斯得到14分,失去了夺冠的希望。

最后一个参加投篮的是勇士新秀库里,他在前三个投篮点过后得到10分,在最后两个投篮点中,库里越投越没有信心,最终他得到了17分,这样冠军产生,皮尔斯成为了本届三分王。在拿到三分冠军后,皮尔斯也才冲上前去和场边的加内特撞胸庆贺,显得格外兴奋。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相关新闻:

皮尔斯三分大赛渐入佳境 精准远射令他终夺冠

视频:08年NBA三分大赛 卡波诺25分成功卫冕

三分大赛历史:伯德霍格斯三连冠 乔丹成笑柄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