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神准传球为制胜关键 快中有慢力压群雄

2010年02月14日10: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0年NBA全明星周末技巧赛举行,来自太阳队的史蒂芬-纳什,击败了德隆-威廉姆斯、詹宁斯和韦斯特布鲁克获得冠军。

全明星技巧赛是考验后卫球员基本能力的一项比赛,主要检验球员的运球、传球和投篮的能力。这项比赛进行两轮,首轮成绩最好的两位球员进入决赛,而决赛中用时最少的球员夺冠。球员开始要先运球穿越障碍,然后进行短距离传球,接着完成中距离投篮,随后再次考验他们的远距离传球能力,最后穿越障碍用上篮或者扣篮完成比赛。

今年的四位参赛者分别是雄鹿队的詹宁斯、太阳队的纳什、公牛队的罗斯爵士队的德隆。不过作为卫冕冠军的罗斯,由于臀部伤势而选择退出,雷霆的韦斯特布鲁克入替。在首轮较量中,前两位出场的年轻选手韦斯特布鲁克和詹宁斯表现一般。

纳什在第三位出场,比赛开始后他的运球速度和节奏都不快,上篮和运球都很流畅,不过在第一个短距离的传球点,纳什用了两次才过关。但在随后的投篮、远距离传球和运球环节都非常顺利,最终纳什用时35秒,超越了前面的詹宁斯和韦斯特布鲁克,已经进入了决赛。而最后一个出场的德隆也表现不错,用了仅34.1秒,与纳什携手进入决赛。

而在决赛中纳什第一个出场,这一次纳什的运球速度和节奏明显加快,上篮、运球过杆和短距离传球都非常顺利,不过在中距离跳投时出现了一点小问题,纳什尝试了两次才完成投篮,但随后的长距离传球和过杆、上篮都非常快,最终他仅仅用了29.9秒。尽管纳什加快了运球的速度,不过在传球时他总能够马上把节奏降下来,可以稳健的一次将球传成功,快中有慢,节奏的把握恰到好处,正是纳什能够用时在30秒以内的秘密。而接下来出场的德隆,明显感受到了压力,在最后长距离投篮环节多次失误,最终用了37.9秒,纳什夺得了2010年全明星技巧赛的冠军。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