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大赛历史:韦德蝉联冠军 德隆创最快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0年NBA(微博)全明星达拉斯周末进入第二天,而备受瞩目的扣篮(微博)大赛三分球大赛以及技巧挑战赛也将在今天正式上演。技巧挑战赛是2003年进入全明星周末的一个新项目,它的目的是展示联盟中最优秀的组织后卫的技巧,它要求球员们带球突破障碍,并考验球员的传球和跳投能力。今年参加技巧挑战赛的四位球员分别是纳什、詹宁斯、德隆-威廉姆斯和韦斯特布鲁克(顶替因伤退赛的罗斯(微博))。在这一比赛开始前,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技巧挑战赛的历史。

2003年,亚特兰大,技巧挑战赛首次登上全明星周末的舞台,参赛的四名队员分别是:基德(微博) 篮网),佩顿(微博)(超音速),帕克(微博)马刺)和马布里(微博)太阳)。最终,基德和佩顿在决赛中相遇,基德以35.1秒完成了比赛,佩顿在传球环节出现失误,最终以40.3秒败下阵来。

2004年,洛杉矶,本届参加技巧挑战赛的四位球员分别是:巴-戴维斯黄蜂),费舍尔湖人,顶替佩顿出赛),博伊金斯(掘金)以及马布里(尼克斯)。戴维斯和费舍尔顺利进入决赛,“小鱼”在三分球和传球方面出现失误,“蜂王”抓住机会,以31.6秒的时间夺魁。

2005年,丹佛,助攻王纳什首度亮相技巧挑战赛,他一路战胜阿里纳斯和博伊金斯等强敌以25.8秒轻松夺冠。

2006年,休斯敦,技巧挑战赛迎来了四位重量级球星:韦德(微博)詹姆斯保罗以及纳什。首轮比赛,纳什在三分球环节出现问题,而保罗则栽在了传球上,最终,小皇帝和闪电侠会师决赛。速度和技巧更胜一筹的韦德笑到了最后,以26.1秒力压詹姆斯夺得冠军。

2007年,拉斯维加斯,韦德以26.4秒击败詹姆斯、保罗和科比(微博)蝉联了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2008年,新奥尔良,连续两届技巧挑战赛冠军韦德在预赛就惨遭淘汰;同时2003年技巧挑战赛冠军基德也出局。决赛中,德隆-威廉姆斯表现出色,他以25.5秒的优异成绩力压克里斯-保罗,首夺技巧挑战赛冠军。德隆也创造了全明星技巧挑战赛的新纪录。

2009年,菲尼克斯,德里克-罗斯(微博)以35.3秒的成绩力压德文-哈里斯,成为第六位夺得技巧挑战赛冠军的球员。哈里斯以39.7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莫-威廉姆斯和老将托尼-帕克(微博)在第一轮就被淘汰。

(小九酷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vikiqi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