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明星新秀赛新人胜旧人 布莱尔变身双20怪兽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NBA全明星周末昨天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序幕,在首天的新秀赛中一年级新生队终于熬过了“7年之痒”,以140∶128击败了二年级生队,终止了令人尴尬的7连败。昨天的比赛就像是一台“天团集体秀”,在比赛中涌现了一排抢眼的新星,维斯布鲁克、埃文斯、布莱尔和詹宁斯在比赛中都表现出了独到的一面。

飙分王:维斯布鲁克

广州人有句谚语:好丑命生成。维斯布鲁克(上图)就是那种点背之人的代表。在雷霆队有个超级队友杜兰特,维斯布鲁克注定是当配角的命。昨天好不容易逮住个万众瞩目的机会,得到全场最高分40分。但是他效力的二年级生队7年来首次落败,40分的得分也只能是新秀赛历史上第二高。新秀赛得分最高的是何许人也?答案足以令维斯布鲁克“吐血”,原因是他在超音速的队友杜兰特,纪录是46分。

新秀赛MVP:埃文斯

埃文斯所效力的国王队在本赛季的战绩可以用“一般般”来形容,不过埃文斯在参加全明星赛前却已经拥有了相当的知名度,原因是国王队有可能将队中的头号球星马丁交换出去,因为他们觉得埃文斯才是球队的未来所在。

埃文斯这位2009年4号秀虽然年薪只有361万美元,不过场均也能够拿到超过20分。

而在昨天的全明星新秀赛上,埃文斯表现出了比马丁更为全面的一面。全场比赛埃文斯15投11中得到26分,外加6个篮板、5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数据,他的全面发挥是一年级队能够取胜的关键。他一次又一次的在场上展现出了自己的大局观,出色的传控能力和强突功夫,甚至有媒体把拿他的数据比作“勒布朗·詹姆斯的标准成绩单”。

20双怪兽:布莱尔

布莱尔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除非你是马刺队的铁杆球迷。布莱尔因为天生就没有十字韧带,因此在选秀大会上另许多球队经理都望而却步,其中包括了火箭队的穆雷。结果马刺队在第二轮第7顺位选中了这位来自匹兹堡大学的大前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有可能成为波波维奇主教练在选中帕克吉诺比利之后,用低顺位选中明星球员的代表作。

布莱尔昨天无疑是最抢眼的内线球员,22分和第23个篮板球,让比斯利和洛佩斯这些内线新贵为之失色。在比赛中洛佩斯甚至运用了“抱摔”这种超技术动作,都无法阻止布莱尔得分。布莱尔将球扔向篮板反弹后接球扣篮的表现,也让所有的观众大饱眼福。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