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专家预测扣篮大赛冠军 德罗赞晋级当陪衬

2010年02月13日13: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扣篮大赛是每一年全明星周末的一项重头戏,而人们对于它的看法也在逐渐改变。很多人认为那些联盟的顶级球星都应该站到这个舞台上来,比如说今年2月13日在达拉斯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原本颇让人期待的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德文·韦德和凯文·杜兰特都因为各自的原因没有实现球迷们的夙愿。相信他们四人如果真的一同参加扣篮大赛的话,一定可以奉献出一场让人难忘的对决,但是历年来,扣篮大赛的一个永恒的主题还是“扣篮”二字。想当年,J博士、迈克尔·乔丹以及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扣篮犹如平地惊雷,而近年来,花样百出的娱乐扣篮则让观众饱了眼福。但今年,这一情况会有所改变。

四位入围者,内特·罗宾逊、杰拉德·华莱士、香浓·布朗以及得玛尔·德罗赞,他们个个都是纯粹的扣将,并且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扣篮大赛,而这恰恰是大家所期盼已久的。

在今年扣篮大赛正式开始之前,ESPN的专栏作家蒂姆·莱格勒对最终的结果做了相关的分析和预测:

第四名:德马尔·德罗赞

毫无疑问,这家伙很能扣。由于在猛龙队只能算是一个小角色,因此球迷们对于他还不是特别了解,但是在自己的菜鸟赛季,德罗赞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他在场上有着无穷的活力,防守和扣篮都是他的强项。

在和快船队二年级新秀埃里克·戈登的预测中,他以两个干脆利落的滑翔爆扣顺利入围明天的角色,也许影响他在决赛中成绩的最大因素还是在于他的名气不够响。

第三名:杰拉德·华莱士

早在差不多10年前的费城全明星赛上,杰拉德·华莱士就几乎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可惜最终被技高一筹的杰森·理查德森给抢了风头。这次,他选择卷土重来,只不过他的岁数长了不少。由于本赛季的表现太过全面和抢眼,他甚至还入选了周日的全明星正赛。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能否在明天的扣篮大赛上展现出足够的活力?从技术特点上说,他更习惯于单腿起跳扣篮,并依赖于助跑。在这次扣篮比赛中,华莱士的年龄是最大的,因此,我希望他能借助创造性来脱颖而出。同样的,他的身高也是四名参赛者中最高的,这在扣篮大赛上并不是一个优势,因为观众都青睐小个扣将。总而言之,我还是希望他能有一个不错的表现,尽可能地撑到最后阶段。

第二名:内特·罗宾逊

这个小矮子已经赢了两次扣篮大赛冠军了,而且被认为极有可能获得三连冠。在过去的比赛中,内特已经向世人证明:地球引力根本拴不住他。对于他这样身高的球员来说,能完成普通的扣篮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不要说那么多精彩绝伦的扣篮。本赛季之初,由于不太听话和爱搞怪,内特还被尼克斯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在“小黑屋”里关了许久,因此他这次前往达拉斯,多多少少是带着愤怒的情绪的,这对于他倒是一种激励。如果他最终能继续奉献出几个不可思议的扣篮的话,他真的很难被击败,因为他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第一名:香浓·布朗

今年参加扣篮大赛,香浓·布朗可谓是找准了时机。在湖人队,他已经确立在自己在轮换阵容的一席之地,作为替补后卫,他的进攻效率和活力正是卫冕冠军所需要的。与此同时,布朗也成为了每日十佳球的常客,以他那变态的身体素质,完全可以在扣篮的大赛上夺魁。他唯一的不足之处可能就是对于规则的不熟悉,在每一轮的比赛中,他得确保自己留有体力,然后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断给裁判一些惊喜。另外,内特·罗宾逊的超高人气也是一大威胁。但是身为湖人队的一员,布朗的优势在于他可以频繁在全国直播的比赛中亮相,这也是为他加分的一项。其实早在高中时,布朗就是全美闻名的扣将,而这次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也可以说是让他圆了一个期待已久的梦。(梅罗)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