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梁希仪:新秀队更加积极 复仇成功因后场强大

2010年02月13日1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在达拉斯正式打响,最终经过激烈的拼争,二年级队以128-140负于一年级队,终结了七连胜。在比赛过程中,著名篮球评论员梁希仪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比赛开始前,梁希仪点评道:“这个比赛其实从1994年就开始了,但是当时不叫新秀挑战赛,叫天才队PK激情队,1995年时是白队对绿队,到了1996年成为东部队对阵西部队,1999年NBA劳资纠纷停摆,真正的新秀挑战赛从2000年开始的,到现在整整进行了十届,二年级队赢了其中的八届,从2000-2002年这三年里,新秀们赢下了两届,但是自此之后二年级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如今他们已经取得了七连胜。”

比赛开始后两队失误比较多,对此梁希仪说道:“这是在全明星赛,所以传球也比较大胆和冒险,免不了会出现失误。”

在谈到全明星赛球员打得比较谨慎时,梁希仪点评道:“全明星赛受伤了对球队和俱乐部也不好交代,所以球员还是以俱乐部的利益为最高的利益,像科比艾弗森等人在昨天也都退出了全明星赛。”

在上半场还剩下5分钟左右时,一年级队领先7分,对此梁希仪说道:“从上半场看,新秀队打的更积极一些,对这场比赛也更在乎一些,而二年级队也是显得有些有点漫不经心,因为他们已经见惯了这种场面了。似乎绝得只要稍稍发力就可以击败一年级队。”

半场评球阶段,梁希仪说道:“从比分看,还能过的去,新秀打的更积极,特别是弗林和詹宁斯的控球和组织,表现的很不错,一支球队的节奏要取决于后卫的掌控,一年级队在这点做的很理想。二年级队防守上稍微松点,但是进攻上打的还不错,特别是一些空中接力的球还是非常漂亮,上半场比赛二年级队有意无意的有些松懈,在下半场开始后,二年级队或许会在防守上有些加强。这虽然是全明星赛,但是也毕竟是比赛,二年级队也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也要打出自己的强度。”

最终比赛结束,梁希仪也进行了点评:“首先新秀们的确是在挑战了,打的很积极很努力,其次新秀后卫的人多,速度比较快,整体配合较好,而二年级队打的比较独,第三就是新秀队有几个人的发挥非常好,像埃文斯、布莱尔以及詹宁斯,都发挥了不错的水平,总之新秀队也在老大哥面前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猫大熊)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