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30岁老头全明星 艾弗森科比上榜 四控卫入选

2010年02月13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 2010达拉斯全明星周末,有很多球星都是职业生涯首次入选的后起之秀,同时也有很多是年龄已经超过30岁的全明星常客,让我们来看看本次入选全明星的30岁“老头”。

第一、贾森-基德 小牛队 控球后卫

基德即将步入37岁的年龄,这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第16个赛季,他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158场比赛,职业生涯场均13.6分9.2助攻6.6篮板,本赛季9.3分9.3助攻5.1篮板的表现依然宝刀未老。由于科比因伤不能打比赛,基德临时被增选进全明星阵容,成为本次全明星赛场上最老的明星,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次入选。

第二、史蒂夫-纳什 太阳队 控球后卫

纳什已经36岁高龄,他是本次全明星赛场上的年龄仅次于基德,本赛季是他在NBA的第14个赛季,他已经在联盟打了987场比赛,但是本赛季他场均18.3分11.1次助攻的表现丝毫看不出他退化的迹象,投篮命中率达到51.9%甚至超过了过去两个赛季。本次入选全明星赛,是纳什职业生涯第7次入选。

第三、阿伦-艾弗森 76人队 控球后卫

艾弗森本赛季几经辗转回到了职业生涯的起点费城,在为76人出战的25场比赛里场均14.4分4.2次助攻的表现是他14年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不过他凭借着超强的人气最终赢得了东部明星队的首发位置。34岁的艾弗森第11次入选全明星赛,遗憾的是他因为孩子生病,无法前场达拉斯参赛。

第四、凯文-加内特 凯尔特人队 大前锋

1995年第一轮第五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后,加内特已经在联盟闯荡了15个赛季,33岁的加内特本赛季受到伤病的困扰只打了39场比赛,场均30.6分钟的出场时间仅仅比新秀赛季多了1.9分钟,场均14.3分7.3篮板的表现也只是比赛新秀稍好。不过加内特还是第13次入选了全明星赛,这是对他实力和对凯尔特人贡献的肯定。

第五、蒂姆-邓肯 马刺队 大前锋

1997年的选秀状元,退役后很可能在NBA史上大前锋的排名中超越卡尔-马龙,本赛季已经33岁的邓肯依然保持着高水平的比赛状态,场均32.1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19.4分10.7篮板和1.77盖帽的表现。邓肯职业生涯第12次入选西部全明星首发前锋,实至名归。

第六、昌西-比卢普斯 掘金队 控球后卫

由于克里斯-保罗受伤不能出战全明星赛,曾经的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得以入选,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本赛季掘金队在全明星周末前能排名西部第二,33岁的比卢普斯是首要的功臣,赛季19.5分6.2助攻的表现支撑起了掘金队。

第七、保罗-皮尔斯 凯尔特人队 小前锋

32岁的皮尔斯职业生涯第八次入选全明星阵容,本赛季场均35.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皮尔斯平均可以为凯尔特人贡献18.6分3.3助攻和1.23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8%。

第八、科比-布莱恩特 湖人队 得分后卫

如果只看球场表现,很难想象科比已经31岁,即将步入32岁,职业生涯第12次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科比本赛季依然维持着高水准的比赛状态,也是本赛季上演绝杀次数最多的巨星,虽然因为伤病原因不能出场比赛,但是他还是会前往达拉斯出息新闻发布会,参加一些活动。

第九、德克-诺维茨基 小牛队 大前锋

31岁的诺维茨基第九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一次是他首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出现在全明星周末,由于科比的受伤,西部明星队的主帅乔治-卡尔表示,他将用诺维茨基作为西部明星队的首发队员。

第十、保罗-加索尔 湖人队 大前锋

加索尔已经进入30岁的年龄,他是本次全明星赛场上,进入30岁年龄段的明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赛季场均17.2分11.2篮板1.8盖帽的表现非常抢眼,科比缺席的三场比赛,加索尔18.7分15.3篮板5.3助攻3.7盖帽的表现完全是一头内线野兽。(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