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艾弗森退出星光减半 全明星首次露天举办

字号:T|T

正当球迷们热议缺少了姚明罗伊保罗的西部全明星无法抵抗詹姆斯韦德领衔的东部队时,西部又少了一颗最耀眼的明星。北京时间昨天,3届全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在自己的官网上宣布,因伤退出全明星比赛,不过他仍将飞往达拉斯参加全明星相关活动。与此同时,东部首发后卫“答案”艾弗森也宣布退出,本届全明星赛的星光确实不太耀眼。

科比伤退,西部阵容凑不齐

昔日的“小飞侠”科比如今已变成了“病飞侠”:背伤、手指伤、右手肘伤、膝伤和腹股沟伤让他痛苦不堪,但永不服输的精神一直支撑着科比继续打比赛。不过,左脚踝扭伤终于使科比支持不住了,他连续缺席了对开拓者马刺爵士的比赛,但湖人在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带领下竟取得三连胜。

湖人训练师加利早就建议科比一直休息到全明星赛之后,好胜的科比一开始还很犹豫,昨天他终于决定继续休息。科比退出后,东道主小牛队成为最大受益者,王牌控卫基德取代了科比的位置,而诺维茨基则晋升为西部首发。西部明星队阵容已经严重失衡,仅有的两名正牌得分后卫罗伊和科比先后退赛,剩下的后卫纳什、比卢普斯、德隆·威廉姆斯和基德都是组织后卫,首发阵容采用怎样的后场组合引人关注。

艾弗森本赛季状态下滑,场均贡献14.2分和4.2次助攻,比起职业生涯平均26.7分和6.2次助攻相差甚远。艾弗森入选东部明星队首发阵容本来就存在很大争议,他的退出倒是影响不大,首次入选全明星的尼克斯队两双王大卫·李将顶替其出阵。

露天演出,10万观众凑热闹

每年这个时候,是美国体育的传统盛世,不仅仅有全明星赛,还有刚刚结束的NFL(职业橄榄球联盟)总决赛“超级碗”。对于全美排名第三的NBA来说,他们希望本次全明星赛能够超越“超级碗”!

由于本届全明星缺席的巨星太多,没有姚明意味着中国观众少了不少,没有保罗和罗伊,西部队的实力又降低了许多,再加上皮尔斯、加内特、安东尼都是有伤在身,无疑会降低比赛的精彩指数。

不过,虽然巨星都不来捧场,但本届NBA全明星的“阵仗”还是很大,落户达拉斯后,小牛老板库班和无缘超级碗的牛仔队老板琼斯联手预谋着对NFL的超越,不仅将比赛搬入可容纳10万观众的橄榄球露天赛场,还将向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卖出转播权,而且广告费也再创新高:每秒260万美元。由此看来,少了些耀眼的巨星,历史上首次露天演出的NBA全明星依旧会成为中国观众春节大假期间的一个看点。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