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对申花有情无爱 国脚买卖没有啥不厚道

2010年02月12日15:21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朱骏:我只能说我对申花是有感情的,但还不是爱。如果我真的爱申花,我就不会说要放盘的话了。

一年到头,是非不尽。朱骏的理念与标签——风暴,越猛烈,越快乐。他需要很多热闹,他需要针锋相对。这是一个需要享受“一手遮天”快感的男人,2010,朱骏不会改变。

关于转会厚道,不厚道?

记者:现在这个时间节点,说得最多的是球员转会。韦迪上任之后曾说,国家队队员却打不上俱乐部的比赛,这正常吗?对于他的疑问,你怎么看?

朱骏:对于新上任的足协领导,我不想作任何评价。我只想说一个数据,2009年赛季,申花队一共打了30场比赛。其中刚开始的三四场比赛,由于郜林从国家队回来有伤,再加上有两场比赛郜林因红黄牌原因没有上,联赛最后5场比赛郜林也没有上。在他参加的19场比赛中,他只进了4个球。这些数据,他算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球员吗?

记者:现在几个国脚的归属总算有了着落。其方式方法,是否太过激烈?

朱骏:对不同的人,要采取不同的处置方式。很多人的论点都是错误的,有偏差的事实。比如说我欠薪,如果我真的欠薪,那么去年年底时,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他们都是自由的。他们那个时候谁敢说自己是自由的?这说明我没有欠薪。做事情,要达到某一个目的,手段可以和风细雨,也可以激烈猛进。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做法厚道吗?那个时候给每位国脚开价一人1000万元,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准备踩死一只蚂蚁。

朱骏:现在的转会费我不能透露,但没有这个价。1000万元其实是一种态度。什么是厚道,什么是不厚道?当初那些拿我300万元工资的人厚道不厚道?当初我买陈涛花了500万元,这又厚道不厚道。这个世界没有厚道不厚道,只有公平不公平。既然有买有卖,只要你情我愿,就不存在厚道不厚道的说法。

关于球队拯救,不拯救?

记者:和三年前你接手申花时相比,你觉得眼下的申花有变化吗?

朱骏:我是在拯救申花。我说过无限期延迟接盘计划,可是有谁来接吗?申花需要经营,买卖流动是唯一经营的手段和方法。刚开始的时候,有人叫“朱骏滚回去”,有人拿我的头像扔到焚烧的火炉里,这些事情有吗?有。也有人闹到青浦基地来,但这些都是有人指使的,我知道姓氏名谁。但是我不说,是为了给大家留点面子。等到球迷们真正明白我为申花做了些什么,就会解除心结。也正是因为这些经历,现在的申花更强大。

记者:似乎一直以来,你都在扮演吃力不讨好的角色。

朱骏:不能因为有人谩骂我,就说我吃力不讨好。有些人看到申花,为什么害怕,为什么畏缩,为什么不敢来接盘?如果说觉得过去的申花很好,那么申花绝不会到现在这个程度。如果有人觉得申花在我掌舵三年后需要被拯救,是男人的,那就站出来。

记者:外界都有这样一个认定,新赛季,申花将是一支“平民”球队,国脚们走了,我们还剩什么?

朱骏:申花任何事物都是往前走的,这是辩证的规律。申花向前动,这是我们的一种精神。国脚走了,我们还有更多能量和力量。如果鲁能觉醒了,如果天津觉醒了,他们也会流动。我们申花先行一步,是因为申花本身,申花的领导层先知先觉。

关于申花爱,不爱?

记者:去年一整年不间断的风波,加上国脚转会,现在很多球迷对你“恨之入骨”。你觉得自己算是全民公敌吗?

朱骏:我不会成为全民公敌。什么叫“全民”,我相信搞一次真正的投票,70%的球迷喜欢我,理解我。

记者:你凭什么说70%这个比例?

朱骏:我的意思是大多数球迷都喜欢我。从一开始不理解我,谩骂我的,到现在理解我。过去反对,现在支持。我要的是真实,直接的向公众表明自己的,真正的申花声音。请不要把上海当做“全民”,全中国每个人都是公民。去看看我微博上支持的声音,就会觉得“全民公敌”这个提法很可笑。我敢拍着胸脯保证,任何人如果和我公开辩论,没有人能够驳倒我。

记者:不过你似乎不是一个寻找他人100%认同的人,你也不是很在意被人憎恨。

朱骏:我可以理解这些不认同。毕竟申花是一种习惯,是一种文化。换投资人时,自然而然会有抵触情绪。但是不要害怕,不要退却。从喜欢,到抵触,再到喜欢,这是一个过程。

记者:那么现在你爱申花吗?

朱骏:我只能说我对申花是有感情的,但还不是爱。如果我真的爱申花,我就不会说要放盘的话了。我经过了很多事情,也是有阅历的人,我对申花的感情,是有理智的。感情是可以控制的。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