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名单无BIG4 海归两将欲“主场”演处子秀

2010年02月12日16:23腾讯体育风中麦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有两大特点,一是亚冠参赛队无人入选,二是海外球员的入选人数是高家军组建以来最多的一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以备战3月4日月葡萄牙国家队的热身赛。这份名单当中有两个细节值得注意,一是有六名海外球员入选,这是高洪波上任以来招入海外球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另一个则是本赛季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无一人入选,这也体现了足协对亚冠参赛队的关照。

在足协公布的21人大名单中,有14人正随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杨智、杨昊等国足主力并没有入选新一期的大名单。据悉,中葡热身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而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将在3月9日和10日进行,这就意味着一旦国足球员前往葡萄牙踢热身赛,那么再赶回来参加亚冠的备战时间将非常少,同时长时间的飞行对于球员的状态也有不小的影响。

为了不影响俱乐部的利益,足协在研究决定后放弃了征召亚冠参赛队球员的想法,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这期名单中没有一名北京、长春、河南和山东的球员了。当然,目前国足最火的球员卓翔极有可能加盟山东鲁能,届时他是否能随国足出征还是疑问。

除了不招亚冠参赛队球员之外,国足本期集训名单的另一大特点是旅欧海外球员几乎到齐,只有在比甲色格拉布鲁日的汪洋和葡乙马夫拉的于大宝没有进入集训名单,而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德乙科特布斯的邵佳一、苏超凯尔特人的郑智、葡甲贝拉马尔的王刚以及葡乙马夫拉的张呈栋纷纷在列,考虑到比赛在欧洲进行,高洪波征召旅欧国脚也是为了考察这几人的状态。除此之外,另一名在K联赛效力的冯潇霆也进入了新一期的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在葡萄牙踢球的王刚和张呈栋这次将"主场"作战,两位小将最近在葡萄牙赛场风头正劲,王刚上轮为贝拉马尔奉献了绝杀球,球队冲超形势一片大好;而张呈栋近来在葡乙联赛中频频进球,同时还在马夫拉与里斯本竞技的杯赛中大演帽子戏法,俨然已成为葡乙的明星级人物。此次入选国足对于王刚和张呈栋来说都是第一次,两位小将有望在"家门口"上演国足处子秀。

附国足名单:

运动员:

上 海 申 花:杜威 郜林

天 津 泰 达:曹阳 何杨

大 连 实 德:赵旭日

江 苏 舜 天:荣昊 关震 邓卓翔

陕 西 浐 灞:于海

青 岛 中 能:姜宁 曲波

长 沙 金 德:刘建业 汪强

辽 宁:张鹭

上 海 东 亚:张琳芃

韩国全北现代:冯潇霆

德国沙尔克04:蒿俊闵

德国科特布斯:邵佳一

苏格兰凯尔特人:郑智

葡萄牙马夫拉:张呈栋

葡萄牙查韦斯:王刚(原文如此,实应为贝拉马尔)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