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选秀”交流大会落幕 中国拳击联赛呼之欲出

字号:T|T

当主持人宣布最后一名拳手交流到申黔俱乐部之后,首届中国拳击联赛的拳手“选秀”交流大会落幕,26名拳手暂时脱离原省市队,分别成为联赛6支俱乐部的“客座拳手”,将在今年4月开幕的中国拳击主客场联赛上为“新东家”效力。

应该说,虽然首届中国拳击联赛的规模并不大,只有6支俱乐部参加,但为了使各队水平尽量相当,比赛打得更精彩,更具有悬念,“选秀”交流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和重要举措。尤其是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每场比赛进行5个级别的对决。因此,如果能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胜出,根据本队实际情况选择能够在关键场次上拿分的拳手,就显得至关重要。

例如,此次贵州和上海联合组队的“申黔俱乐部”自己的拳手只有世界冠军邹市明和上海亚运会75公斤季军,虽然他们全队积分因参赛队员最少而分值最低,但却获得了这次“选秀”的首选权,将河南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的“巨无霸”张志磊选走。按照正常的实力,申黔队在每场比赛中至少可以“稳获”两分,加上李泉龙和选中的黑龙江64公斤的孟凡华,他俩中只要一人获胜,将确保该队胜出。

前卫队也不错,队中有去年全运会51公斤级冠军李超、全运会57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亚军刘强、胡谦逊和吴晓路,加上91公斤级第5名王磊磊,整体实力极强。此次他们又交流到北京全运会75公斤冠军张建艇和江苏全运会+91公斤级季军李磊,各级别整体实力最强,搭配也最理想。

以奥运会冠军张小平领衔的内蒙古也因为队中人才济济,此次只引进了3名拳手。除张小平与全运会亚军孟繁龙组成84公斤级的“双保险”外,队中的党勇曾是51公斤级全国冠军和去年全运会季军,他与此次从贵州引进的常勇搭档,扼守51公斤级防线。而引进的山东75公斤级全国冠军王建政曾参加过美国芝加哥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对抗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实力。

另外,内蒙古队+91公斤级全运会第5名及2007年全国冠军李和帅在该级别中也有一拼。因此,51公斤、84公斤和75公斤恐怕是内蒙古队取胜的主力军。

新疆队与内蒙古和前卫情况相似,尽管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季军哈那提高悬“免战牌”,但队中仍不乏“拳台杀手”,像64公斤级的全运会冠军买买提吐孙穷,91公斤级的全运会亚军尼加提玉山、季军再甫拉买买提,81公斤级的全运会第5名阿斯哈提及60公斤级全运会第5名阿里木等。因此,新疆队攻城拔寨的主力军还是靠自己,整体实力平均。

安徽欲晓拳击俱乐部队更是兵强马壮,有13名老将新锐报名参赛,除两届60公斤级全运会冠军胡青外,还有64公斤级的全运会季军郭磊磊及多名全国青年赛冠军。此次他们引进的是山东2008年+91全国亚军王勇,与队中2006年的改级别全国冠军姚巍扼守大级别。在与南区广东和申黔俱乐部的交锋中有一拼。

广东俱乐部在中小级别上一直有较强的实力,此次队中有48公斤级世锦赛季军黎家赵、全运会季军高林志(51公斤)和周建(64公斤),以及老将陈通洲(64公斤全运会第5名)。因此,他们此次主要引进的是5名中大级别的拳手。但由于抽签排序“吃点儿亏”,选中的基本上是二流拳手,要想在84和+91两个级别上拿分,恐怕不容易。

应该说,“选秀”交流只是各俱乐部排兵布阵中的第一步,如何根据对手的情况运筹帷幄,巧妙用兵,智胜对手,才是精品之作。

好戏即将开演……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