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三分大赛名单出炉 特里想在主场实现梦想

2010年02月12日09:41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体育2月12日电 参加本届全明星赛中的三分大赛的4球员已确定。他们是加里纳利尼克斯)、特里(小牛)、弗莱(太阳)、雷迪克魔术)。

截止到目前为止,加里纳利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6%,他已经命中了122个三分球,命中数排在联盟第一位。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年轻射手加里纳利是2008年选秀大会上第一轮第六顺位被尼克斯选中之后,今年只有21岁的他被认为是天生的射手,虽然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08,他却天生拥有着出色的手感。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加里纳利因为受到背部伤势的困扰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但本赛季,加里纳利却在伤愈之后一举成为了尼克斯重要的得分点之一。目前,他共为尼克斯出战了46场常规赛,并且场均能够出战32分钟得到14.6分5.1个篮板和1.6次助攻,出色的三分远投能力已经让他成为了联盟最可怕的射手之一。

谈到自己即将参加三分大赛时,加里纳利自信地表示:“我会赢下三分大赛的,现在我就可以告诉你,我去那里参加比赛的目标就是拿下冠军。”

很多球迷都知道,特里是联盟中最恐怖的三分手之后,他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2%,虽然本赛季他的状态有所下滑,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仍然达到了35.4%。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他一直都是小牛队三分球命中数排名第一的球员,而且在过去五个赛季中,他有两个赛季命中率也是排名第一。

特里本赛季已经命中了75个三分,不过基德在外线的表现更加出色,他已经投中了83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高达40.5%,可基德表示,他对于参加三分大赛并没有什么兴趣。基德说:“我更愿意到时候去做一个观众。”

特里表示,他从小就开始观看全明星周末的三分大赛,几乎一届也没有落下过,如果这次能够在主场夺冠,那真是再美妙不过的事情了。

弗莱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三分球命中数列联盟第三位114个,仅次于纽约尼克斯达尼罗-加里纳利122球和休斯敦火箭阿隆-布鲁克斯115球。在加盟太阳之前,弗莱职业生涯前278场比赛才命中20个三分球,在太阳他的三分球发生脱胎换骨变化。太阳的战术体系激活了弗莱远投因子,他在本赛季屡次创造纪录,弗莱成为联盟中本赛季唯一一位有五场比赛投中六个三分球的球员,他也成为联盟首位连续两场比赛投中六个三分的中锋。

弗莱本赛季场均得12.1分,5.7个篮板,1.5次助攻;场均三分球出手5.4次命中2.4球;职业生涯中太阳中锋三分球命中率为40.7%。

雷迪克曾是NCAA当之无愧的明星后卫,投篮精准,其大学总得分和总三分球数都创造了杜克大学历史纪录,四年大学,雷迪克共投进450个三分球,刷新了NCAA个人纪录。不过,成为职业球员后,雷迪克的表现始终差强人意。直到最近,他的稳定表现受到了一贯苛刻的主教练大范甘迪和队友的一致认可。就连对手,师兄布泽尔也夸奖雷迪克让比赛变得更有效率。

“当然了,这个联盟有很多优秀的射手。”雷迪克表示,“这两年,杰森-卡波诺都是最后的赢家,他的表现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决定你是否是一个好射手有很多因素,可不仅仅是投篮那么简单。”

不过雷迪克对于自己的实力还是相当有信心的:“我可从来没有在三分比赛中失过手。”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