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全明星陪你过大年 猜猜谁能当选新人王?

2010年02月12日09:17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全明星周末年年都在上演,但今年特别不同——2月13日、14日、15日连续三天的2010年NBA达拉斯全明星周末,正好赶上了中国人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春节。一场豪华刺激的NBA全明星盛宴,将在这个春节,陪着你一起过大年!

大年三十(2月13日)

08:00 NBA名人赛 10:00 新秀挑战赛

NBA全明星赛就是一个庞大的篮球宴会,在这里享受篮球大餐的不只有球迷和NBA球员,还有一大批其他领域的明星大腕。当地的娱乐、体育明星中有的是NBA迷,而联盟也“投其所好”在全明星周末设立了一项“名人篮球赛”,邀请NBA之外的明星组队打比赛。这项赛事可是百分百的星光灿烂,每个名字的响亮程度都可以跟NBA巨星相提并论。联盟对这项赛事也是颇费苦心,比赛采用正规赛制,同时还有专人担任球队主教练和总经理,还专门设立了MVP奖项。

新秀挑战赛规则如下:9名今年的新秀和9名去年的新秀将各组成一支球队比赛。每支球队都配备有一名教练、助理教练和训练员。胜利一方的队员每人可以得到7500美元的奖金。告负一方每位球员可以得到5000美元的奖金。此项赛事比拼的主要是新人的整体实力。

正月初一(2月14日)

09:30 投篮之星比赛、技巧大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

除了全明星赛,在全明星周末次日举行的各单项技能赛历来都颇具看点,三分远投、扣篮比赛,谁最有冠军相?

由于“小皇帝”失约,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三名正选球员分别是纽约尼克斯队的卫冕冠军内特·罗宾逊,来自湖人队的替补后卫香农·布朗和来自山猫队的杰拉德·华莱士。如果身高仅175厘米的“土豆”成功卫冕,他将成为NBA历史上首位三夺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上次靠飞越霍华德夺得冠军,这次又会玩出什么花样?不管是用珍视明还是谁用谁闪亮,先睁大眼睛看了比赛再说。

除了扣篮,三分球也是NBA全明星赛的一大看点,而本届比赛更是高手如云。昌西·比卢普斯保罗·皮尔斯两名巨星将参加本次三分大赛,除此之外,上届三分赛冠军达奎安·库克、勇士新星史蒂芬·库里太阳队的钱宁·弗莱、尼克斯队的加里纳利都不是省油的灯。

正月初二(2月15日)

09:00 东西部全明星赛

全明星周末的重头大戏将在今日上演!虽然比赛结果并不是主要的,但是只要参加比赛谁都希望赢——如果说季后赛总决赛是东西部球队之间的对决,那么全明星赛就是东西部当家球星之间的实力较量。

全明星赛历史上,单场比赛得分最多的记录分别是1984年全明星赛东部明星联队得到的154分和1987年西部明星联队的154分,这两次比赛都打了加时赛;单场比赛总得分记录是1987年的303分,半场得分最高是在1989年西部联队得到的87分。在球员个人荣誉方面,圣路易老鹰队球星鲍勃-佩蒂特四次当选MVP,成为NBA历史上获此殊荣最多的球员;“天勾”贾巴尔以18次成为参赛场次最多的球星,他的总上场时间也达到了创历史最高纪录的449分钟。

全明星首发名单

★西部:

科比、纳什、安东尼、邓肯、斯塔德迈尔

★东部:

韦德、艾弗森、詹姆斯、加内特、霍华德

猜猜猜

谁主全明星?

正所谓阳光明媚NBA开大会,为了让重庆商报的球迷们更好的观赏这一新年体坛盛会,我们特意将新一期“我猜”节目的录制现场搬到了可容纳逾80000人的阿灵顿新达拉斯牛仔体育馆现场——

猜,谁是男主角?

2010年全明星的最佳男主角是谁?其实,这只是一道二选一的题目。因为只要是有詹姆斯与科比参加的比赛,那么23号对决24号就是人们永恒的话题。早在全明星票选阶段,詹姆斯与科比的竞争就在暗暗开始,最终“人气王”的光环落在了“皇帝”身上,詹姆斯登基全明星票王。但争强好胜的联盟头号人物却并不甘示弱,近日科比就曾偷偷的告诉菲尔·杰克逊,他参加今年全明星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得MVP殊荣。

猜,谁当新人王?

今年的全明星名单,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多达7名球员首登赛场。而霍福德、朗多、罗斯、杰拉德·华莱士、杜兰特、扎克·兰多夫、德隆·威廉姆斯组成的“新7小福”里谁又会成为最抢眼的新人呢?值得注意的是,赛季场均29.3分的杜兰特和场均20.9分的兰多夫也对全明星的表演虎视眈眈。或许,多位新人的出现也正预示着全明星已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他们的表现也更加令人期待。

猜,谁负责搞笑?

最后一个问题答案也许是唯一的,显然比以上问题都复杂。因为这取决于一个头脑爱发热的家伙当时的心理状态,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谁会接替奥尼尔成为全明星赛上的“笑料”呢?德怀特·霍华德被视为最有希望接替沙克的球员。扮演超人、上升篮筐、上演电话亭闹剧,这位新生代内线的佼佼者在球场上的统治力越来越强,在秀场上“耍宝”的功夫也逐年递增。当然,勒布朗·詹姆斯也会不时地在场上送出一些即兴演出,他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本版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