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三连冠刺激刘翔 飞人26日检验冬训效果

2010年02月12日04:03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郭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郭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古巴男子跨栏选手罗伯斯在国际田联室内赛斯德哥尔摩站拿到60米栏冠军,这是罗伯斯复后在室内赛中连续第三次夺冠。中国飞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此表示,刘翔一直比较关注罗伯斯的表现,双方今年第一次交手将在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

2007年前后,罗伯斯和刘翔两人成绩始终不相上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伤退,罗伯斯如愿夺冠;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罗伯斯同样因伤退赛,并放弃了去年余下的所有比赛。

根据复出计划,罗伯斯还将参加本月20日英国伯明翰站的比赛,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热身。目前罗伯斯在室内赛中的强势表演已经让刘翔有些“跃跃欲试”。孙海平介绍说,刘翔最近一直在重点练习60米栏以备战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很久没有参加室内比赛了,跑跑60米栏可以帮助刘翔提高前半程的能力”。

刘翔今年首场比赛日期定在本月26日,中国田协特设室内60米栏特许赛,用来选拔与刘翔出征多哈世锦赛的另一队员。由于这场比赛地点就在莘庄基地,刘翔“足不出户”就能体验比赛感觉,因此,这次特许赛对刘翔来说更像是一次公开训练课。但他在春节期间只有除夕和大年初一有一天半的假期。

“春节没有特殊安排,休息时间很短。”孙海平说,“今年比赛任务不重,刘翔参加世锦赛的主要目的就是检验一下冬训效果。”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

(中国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