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弃将2球打爆切尔西 法国没理由再忽视他

2010年02月11日0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场比赛打进2球,这是萨哈近来对切尔西的战绩,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莫邪斯将从切尔西身上拿分的希望寄托在法国人身上:“萨哈有出色的天赋和能力,他的信心也很足,现在他要做的就是充分相信自己,我期待萨哈贡献更多进球。”

萨哈没有让莫邪斯失望。比赛第33分钟,他就在一次角球中利用灵活的跑位摆脱特里,随后在球门近角甩头攻门得手,《太阳报》称赞道:“萨哈优雅的头球攻门让切赫缴械投降。”而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萨哈再次抓住特里的失误获得破门机会,面对切赫时他的射门也非常冷静,丝毫没有受到上半场罚丢点球的影响,《欧洲体育》拍案赞叹:“非凡的进球,没人能够阻挡萨哈的这次射门。”这也是萨哈在英超赛场打入的第101粒进球,他一举跨入了“百球名人堂”的行列。

除了这两个进球外,萨哈还有2次绝佳的破门机会:第44分钟,法国人在小禁区边缘接到多诺万的传球,但他的射门却被切赫奋勇扑出;1分钟后多诺万赢得点球,想为球队立功的萨哈当仁不让,但他射出的皮球质量却很差,切赫不仅判断对了方向,而且直接将法国人罚出的半高球扑出。如果没有下半场的进球,罚丢点球的萨哈或许将受到万人指责,但最终他仍将自己“罪人”的身份扭转成“英雄”。

本场比赛萨哈5次射门4次射正,除了罚丢点球外,他3次射正就打进2球,这种效率也让对方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难堪(两人8射0中)。赛后《天空体育》将萨哈评为本场最佳:“打进了两粒伟大的进球。”《进球网》也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尽管罚出的点球被切赫扑出,但萨哈仍梅开二度终结了比赛。”各大媒体也都将焦点集中到法国人身上,ESPN表示:“萨哈两球击沉切尔西。”FIFA官网则表示:“萨哈让切尔西的榜首位置岌岌可危。”

今天除了帮埃弗顿打破9年不胜切尔西的尴尬外,萨哈无疑也帮了老东家曼联一个大忙。当年弗格森不计得失将萨哈免费送给埃弗顿,结果法国人在古迪逊公园重新找回第二春,本轮在对阵曼联最大的争冠对手时,萨哈的梅开二度也还了他欠老爵爷的那个人情。

算上今天这2球,萨哈本赛季已经在23场联赛中打入13球,这种状态直逼他03-04赛季在曼联32场20球的最高纪录,而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且不受伤病影响,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应尽快考虑召回萨哈。目前法国队的主力中锋是亨利、阿内尔卡和吉格纳克组成的三叉戟,但这3人本赛季的状态都比不上萨哈:阿内尔卡22场联赛收获8球,亨利13场联赛只有2球进帐,吉格纳克23场比赛也只有6球。

自从2006年世界杯对葡萄牙一役替补亨利登场后,萨哈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法国队的大名单中,部分原因是他状态不佳且经常受伤,部分原因则是由于战术:多梅内克在祭出亨利和阿内尔卡两大速度型前锋后,需要一个吉格纳克这样的强力中锋,而萨哈无论在身高还是争抢头球上都不占优势。不过球员能否入选国家队向来都应该凭状态说话,如今炙手可热的萨哈绝对没理由再被摒弃在法国队以外,就算在南非赛场打不上主力,萨哈也能作为替补奇兵威慑对方的后防线。(anckie)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