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可33分助八一牛年完胜收官 大郅变啦啦队长

2010年02月11日08:26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雅戈尔体育馆现场,八一双鹿球迷挂出标语: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打败陕西回家过年。

正如大家期望的那样,八一双鹿在牛年最后一场比赛以97:91战胜陕西锂源动力。和所有在春运中赶路的人们一样,八一双鹿男篮队员们也回家心切,今天一早大伙六点起床,赶早上八点钟的飞机回京。

虎年八一双鹿首场球将在大年初六进行,主场迎战新疆男篮。阿的江代表八一双鹿男篮恭贺:“所有支持八一双鹿男篮的球迷朋友们新年快乐!”四节比分分别是:19:19、25:18、30:27、23:27 。李可得到全场最高,并创下本赛季最后记录33分8个篮板。

带伤群星表现都很好

八一双鹿昨晚比赛打得并非一帆风顺,首局战平之后,凭借着李可、胡克二人的发挥全队在第二节比赛中稳住阵脚,进入下半场王中光头部被被撞,鲜血直流不得不离场治疗,两队比分胶着上升,直到最后一节八一双鹿才拉开两队比分差距。就在大家都以为胜局在握的时候,谁料遭遇滑铁,险些被对手扳平比分,好在关键时刻有李可出手最终保住胜局。

全场比赛还剩下2分37秒,之前领先陕西队13分的八一双鹿步入低潮阶段,被对手打出一拨13:3的小高潮,李可再次站了出来,篮下强打两分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一次,再得三分。这时李可已经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第33分。他也创下本赛季最高得分。

“李可发挥稳定;许钟豪10次盖帽在CBA比赛中少见;还有胡克的篮板和进攻,他们都带有伤病,但表现不错。”八一双鹿昨晚五名队员得分上双,在主力队员王治郅、莫科缺席的情况下,主教练阿的江很开心。

大郅场边当啦啦队长

大郅在八一双鹿和天津队比赛中崴脚。昨晚,虽然王治郅参加了赛前热身,但比赛过程中并没有披挂上阵,而是充当了激情四射的“啦啦队长”。

“黑子好样的,黑子!”场上得分的是小将德勒黑,但场下看球的王治郅比自己得分兴奋好几倍,又是呐喊,又是站起来鼓掌。八一双鹿在进入最后一节前,德勒黑抢到篮板抛投命中,王治郅高兴得比自己得分还开心。

赛后阿的江表示,“大郅的伤过完春节就可以恢复了,现在还是有些轻微的肿痛,所以今晚没有冒险。”

另外,阿导还谈到了球队的春节安排,“明天回北京休息半天。年三十下午放假,初一休息,初二下午开始训练。”从运动员到教练,阿的江和球员们一直都没能享受完美的春节假期,虎年春节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